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蔚然梁志民攜手打造郭子乾唐從聖"一個兄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5/19 下午 07:58:00 / 文化藝術

 兩個背景和個性不相同的人,一個是學院派學者、一個是街頭觀察家,意外相識攜手踏上了改變社會的冒險旅程。

國家兩廳院戲劇院休館前的最新喜劇《一個兄弟》,劇作家紀蔚然與劇場導演梁志民首度合作。(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主辦,劇作家紀蔚然與劇場導演梁志民首度合作,打造果陀劇場最新喜劇《一個兄弟》,由郭子乾、唐從聖擔綱那對一個冷靜一個熱情的角色,與范瑞君、許逸聖攜手合作,共同打造這齣為亂世而生的鴛鴦麻辣鍋喜劇。

 紀蔚然表示,過去在《時報週刊》所撰寫的〈亂場仔〉專欄關於「冷伯傳奇」的文章,自稱「冷伯」的他冷眼旁觀現代社會,把一般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情狀,用他諷刺自嘲的文筆,提煉出可笑、荒謬,甚至令人感傷的人生況味。

紀蔚然將過去在《時報週刊》所撰寫的〈亂場仔〉專欄改編為喜劇《一個兄弟》。(歸鴻亭攝影)
 冷伯是個一輩子待在學院裡的蛋頭學者,個性憤世嫉俗且憂心憂國,對社會有著強烈不滿,雖滿嘴道理,說起話來有條有理,卻總有打高空、不切實際的嫌疑;與他相反的亂場仔,則是大半在街頭無所事事的羅漢腳,他對社會沒有成見,更無任何理論可言,他只有路見不平的義氣與衝動,他雖是行動主義派,卻與他想化解的紛爭和危機愈趨糾結。

 一個「見林不見樹」,一個「見樹不見林」,一個冷靜,一個熱情,憤世與理想,悲觀與樂觀,兩人同進出發,彷彿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攜手踏上了改變社會的冒險旅程。

梁志民以「脫口秀+演繹」的獨特表演形式,找來唐從聖飾演亂場仔,郭子乾飾演冷伯。(歸鴻亭攝影)
 梁志民說,這個劇本談論虛華表像下的真實面,他以「脫口秀+演繹」的獨特表演形式,找來唐從聖飾演亂場仔,郭子乾飾演冷伯,並用脫口秀、演繹的獨特表演形式,將這個看似嚴肅的主題,以喜劇的基調與演繹,藉由詼諧逗趣的情節,以及節奏快速的對白,讓一個兄弟不僅有著紀蔚然劇本中文學深度,出神入化、生動有趣的喜劇手法,讓觀眾更容易達到共鳴。

 《一個兄弟》將於6月24日至26日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4場,將是戲劇院7月休館展開為期8個月整修工程前的最後一檔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5/19 下午 07:58:00
關鍵字:紀蔚然,梁志民,郭子乾,唐從聖,一個兄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