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合唱交響 蘇打綠阿龔助陣重溫羅大佑歌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5/23 下午 07:50:43 / 文化藝術

 蘇打綠今年以專輯《冬 未了》入圍8項金曲獎,鍵盤手龔鈺祺(阿龔)將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6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光陰的故事》羅大佑經典作品音樂會。

自左至右為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蘇打綠龔鈺棋、編曲黃俊達。(歸鴻亭攝影)
 羅大佑的《鹿港小鎮》、《亞細亞的孤兒》、《皇后大道東》等歌曲等歌曲膾炙人口,這次結合大型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的表演方式,邀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蘇打綠鍵盤手龔鈺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冉天豪、新銳跨界創作才子黃俊達重新編曲,由音樂總監古育仲指揮,帶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超過兩百人大陣仗,以古典音樂會形式重塑羅大佑的經典之作。

 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因為歌曲耳熟能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如何整合節奏與咬字,是合唱團與樂團的一大挑戰。」

龔鈺祺自彈改編羅大佑《皇后大道東》片段。(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開場由黃俊達改編《光陰序曲》揭開序幕,帶領觀眾回味那物資缺乏,卻精神富足的年代;《鄉愁四韻》由冉天豪改編,透過合唱團的緩緩吟誦,交織出濃濃的鄉愁詩情;音樂會壓軸特別邀請到「蘇打綠」的龔鈺祺(阿龔),將《皇后大道東》、《牧童》、《戀曲1980》與《現象七十二變》融合,並參考聖桑《第5號鋼琴協奏曲》寫成3個樂章的「佐道—合唱交響鋼琴幻想曲」,同時阿龔更將擔任鋼琴獨奏,展現深厚的古典音樂實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5/23 下午 07:50:43
關鍵字:台北愛樂,蘇打綠,羅大佑,龔鈺祺,古育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