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劇場看見世界 2016臺北藝術節推出11檔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5/24 下午 07:51:15 / 文化藝術

 2016第18屆臺北藝術節以「藝術改變你的生活」為策展方向,邀請來自法國、德國、紐西蘭、英國、義大利、日本、韓國、臺灣等地的藝術創作者,從生活、歷史、族群、性別等多項議題出發,運用戲劇、音樂、舞蹈、新馬戲、相聲等形式,將呈獻11檔作品。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佩霓希望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開幕的未來,臺北藝術節將有自己的場館。(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臺北藝術節身為一個平台,希望表演團隊經由這個平台,能有更好的發展,在這一年的相聚中,有著更好的經驗。例如同黨劇團與法國的合作,除了將赴法國演出之外,在歐陸的策展人及經紀人得知《歐洲聯結》的演出計畫,除了肯定節目內容,也紛紛打聽邀演的可能性;而藝術節邀演馬戲節目多年,先引進國外的優秀作品,培養觀眾,再邀請國內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導演Baboo合作,希望能產出屬於臺灣的新馬戲。更希望這些節目能成為一個窗口,讓觀眾對世界的感受與觀察,變得更加敏感,體會到藝術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佩霓則指出,臺北藝術舉辦了18屆,積累了18年的軟實力,其中包含表演團隊與觀眾的培養。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開幕的未來,臺北藝術節將有自己的場館,下一個階段就可以直接與國外團隊共同製作節目,或是跟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的團隊合作,這是我們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的期待。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強調臺北藝術節身為一個平台,希望表演團隊經由這個平台,能有更好的發展。(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術節近年來積極與世界各國藝術節接軌,透過「國際藝術節共製」形式帶進國際藝術市場最新話題之作。由臺北藝術節、東京藝術節以及韓國光州亞洲藝術劇院共同製作的《棒球奇蹟》,為去年九月落成的韓國光州亞洲藝術劇院開幕作品,11月於東京藝術節演出後,旋即赴北美巡迴,今年9月到臺北演出。

2016第18屆臺北藝術節以「藝術改變你的生活」為策展方向,將呈獻11檔作品。(歸鴻亭攝影)
 發展至第4年的「臺北核心,國際共製」模式,邀請國際優秀藝術家與本地團隊共同創作,讓臺北成為創意的核心源頭,並有機會將作品帶入國際表演市場,提高臺北與國內團隊的知名度。蒂摩爾古薪舞集與紐西蘭黑色優雅舞團的《在一起》,讓兩國原住民現代舞團首次攜手,擷取兩地的人文、自然景緻,編創出全新作品。同黨劇團與法國守夜人劇團共製的《歐洲聯結》,於臺北進行世界首演後,轉赴法國巴黎等8個城市巡演至少40場,開創臺灣與歐洲劇場界的合作新模式。

 2016第十八屆臺北藝術節從9月9日至10月16日,為期6週,分別於城市舞台、水源劇場、中山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臺等地輪番上演,相關資訊可上臺北藝術節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5/24 下午 07:51:15
關鍵字:臺北藝術節,耿一偉,謝佩霓,表演藝術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