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耳東劇團"服妖之鑑" 陳鎮川跨足劇場謝盈萱女扮男裝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5/25 下午 07:37:19 / 文化藝術

 流行音樂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跨足劇場與具豐富劇場經驗的陳汗青、陳曉潔共同成立成立耳東劇團,將推出創團作品《服妖之鑑》。

《服妖之鑑》製作人陳汗青、製作人陳鎮川與導演許哲彬。(歸鴻亭攝影)
 《服妖之鑑》集結導演許哲彬、編劇簡莉穎、製作人陳汗青、演員謝盈萱、Fa等人聯手打造。陳鎮川表示,原本退伍後最想做劇場,後來卻加入電視圈,現在回頭跨足劇場之後,到現在都還在適應「時差」,因為兩者光是對於製作節目所需要的時間就存在極大落差,娛樂圈與劇場界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演藝圈工作不能接受慢慢等,因為一個藝人紅不了那麼久,因此剛開始他不能明白1分鐘的戲竟然需要1個小時的排練時間。「製作一個演唱會只要3個月時間,一個劇場作品要花1年」。他認為,這次加入劇組是扮演學習者的角色,會讓自己多觀察,學習從作劇場的角度去思考,而不只是把演唱會的模式套進來。

 《服妖之檻》不同於一般導演導向或製作導向的製作分類,整個創作計劃源自於簡莉穎、謝盈萱與陳汗青三位劇場工作者多次合作所培養的默契。近年來致力於台灣本土文本創作的簡莉穎,擅於從書籍與田野調查中整合資訊,以精確而又吸引年輕人的語彙重新創作故事。從莎妹劇團的《羞昂App》,到《理查三世》,謝盈萱多次在舞台上展現她迅速切換不同角色,風靡全場觀眾的獨特魅力。2014年起加入亞洲製作人平台的陳汗青,也試圖在劇場製作中整合不同資源,尋找將台灣原創的小劇場作品,帶到國際舞台的可能性。

《服妖之鑑》編劇簡莉穎、演員謝盈萱。(歸鴻亭攝影)
 近年來持續關注不同文化議題的編劇簡莉穎,在《服妖之鑑》以中國古代的「服妖」一說,作為這次命題核心。服妖者,是指穿著不合時宜的服飾,包含女扮男裝,穿著不合身份地位的衣服,都可能被咎責為亂象的禍源。而謝盈萱這次將扮演藏有不為人知秘密的妖:一名在戒嚴時期有著扮裝秘密的男性特務警察。導演許哲彬表示,《服妖之鑑》全體演員在演出中幾乎不下場,演出採用說書人的形式,讓演員自由切換不同的表演時空,在劇場裡將跳躍時空穿越明朝與現代,探討古今中外每個人皆存在的性別與自我認同提問。

 《服妖之檻》描寫一個有女裝癖的國民黨特務,藉由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不同歷史時期,尋找生命失去的部分,將於6月3日至19日在台北水源劇場一連演出12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5/25 下午 07:37:19
關鍵字:耳東劇團,服妖之鑑,陳鎮川,陳汗青,簡莉穎,謝盈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