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俄羅斯小提琴家凡格羅夫手傷痊癒 繼續用音樂環遊世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5/25 下午 08:36:50 / 文化藝術

 俄羅斯小提琴家凡格羅夫(Maxim Vengerov)傷後復出,今日與台灣音樂學子分享音樂理念,他將於明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帶來巴赫《d小調第2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貝多芬《c小調第7號奏鳴曲》與法朗克的奏鳴曲。

俄羅斯小提琴家凡格羅夫今日與台灣音樂學子分享音樂理念。(歸鴻亭攝影)
 凡格羅夫對參加教育訓練的學生表示,如果認知到音樂是信念,也是使命,學習音樂就永遠不會無趣。在他的家鄉新西伯利亞,音樂不是一種達到成功的方式,而是讓我們更加熱愛生命的元素。

 1974年8月20日出生於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的凡格羅夫,父親是當地愛樂樂團的雙簧管首席,母親則是歌手兼合唱指揮,某次他在音樂廳看了爸爸彩排後,「當父母問我想學什麼樂器,我毫不猶豫就選了小提琴,因為父親總是坐在最後面,我想學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樂器。」

凡格羅夫對參加教育訓練的學生表示,如果認知到音樂是信念,也是使命,學習音樂就永遠不會無趣。(歸鴻亭攝影)
 然而在2007年手臂受傷後,凡格羅夫中斷了小提琴演奏長達4年之久。如今42歲的他重出江湖,手傷之後態度謙和溫暖,他說,音樂是一項需要嚴謹練習與學習的事,還有好多從來不曾演奏的曲目,例如艾爾加、巴爾托克等等,會繼續用音樂環遊世界。

 凡格羅夫常受邀擔任國際各大音樂比賽評審,他也是去年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的評審之一,曾宇謙即獲得該賽銀牌(金牌從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5/25 下午 08:36:50
關鍵字:俄羅斯,凡格羅夫,柴可夫斯基,曾宇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