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45年 日本NHK交響樂團今明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6/3 下午 06:06:08 / 文化藝術

 創團90年的日本公益財團法人NHK交響樂團今、明兩日來台演出,上次在台灣演出是45年前。

指揮下野龍也指揮日本NHK交響樂團綵排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歸鴻亭攝影)
 創立於1926年的NHK交響樂團簡稱「N響」,原名是「新交響樂團」,是日本第一個專業交響樂團,也是亞洲代表性的樂團之一,1951年起因受到日本放送協會(NHK)贊助14億日圓而改名。上一次在台灣演出是1971年2月,當時中華民國與日本有正式邦交,次年日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NHK交響樂團即再也沒有來過台灣。

創立於1926年的NHK交響樂團45年前曾來台演出,台日斷交後即再也未再前來。(歸鴻亭攝影)
 NHK交響樂團這次訪台由指揮家下野龍也指揮演出兩場,今晚演出曲目包括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K492、漢柏汀克歌劇《糖果屋》第二幕序曲與晚禱&夢的默劇、布拉姆斯《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明晚將演出葛令卡《露斯蘭嶼魯密拉》序曲、德佛札克《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並由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牌得主神尾真由子擔任客座小提琴首席,演出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今晚總統蔡英文將前往,與今天抵台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一同聆賞NHK交響樂團演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6/3 下午 06:06:08
關鍵字:日本,NHK交響樂團,下野龍也,蔡英文,安倍晉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