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8屆"海峽論壇"廈門開幕 520後兩岸首次民間交流


新網記者麻念台福建廈門特稿
2016/6/12 下午 03:49:09 / 兩岸關係

 第8屆「海峽論壇」今日在福建廈門開幕,這是520政黨輪替之後,兩岸之間第一場民間大型交流活動,今年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著重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貼近兩岸基層民眾,新增主題包括「樂業兩岸,創業未來」青創先鋒匯、兩岸智庫論壇、「閩台走親鄉鎮行」大型圖片展、台灣專業人才對接活動等。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代表台灣參加第8屆「海峽論壇」。(歸鴻亭攝影)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強調,維護兩岸關係發展、台海和平必需建立在92共識政治基礎上,表達堅決反對台獨之一中立場,而這前提必需由兩岸共同確認;他並未提出新的惠台方案,呼籲只要有益中華民族和平的事,大陸都願積極參與,要為兩岸青年多創造些條件,讓兩岸青年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離,成為好朋友,這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很有意義,期望青年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實踐者、推動者,唯有兩岸和平才能讓青年人有更好的願景。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希望兩岸青年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離,成為好朋友。(歸鴻亭攝影)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在「92共識」的政治基礎上繼續往前推進。而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尤其是民間交流合作不僅不能斷,而且要更加擴大,進一步深化加強。

 代表台灣參加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指出,當前兩岸重要關鍵是必需積極增加互信,提出政治艱難,經貿先行,讓海峽兩岸人民同受其惠。新黨主席郁慕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以及無黨籍聯盟榮譽主席顏清標等政黨人士受邀參與,與會台灣人員超過1千人。

第8屆「海峽論壇」今日在福建廈門開幕,這是520政黨輪替之後,兩岸之間第一場民間大型交流活動。(歸鴻亭攝影)
 「海峽論壇」為兩岸最大的民間交流平台,為期1週,論壇4大領域為論壇大會、青年、基層、經貿,共19項活動,聚焦青年創業就業,舉辦海峽青年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海峽影視季等,今年首度增加兩岸智庫論壇、兩岸特色體育觀光產業聯合發展論壇等。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兩岸關係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6/12 下午 03:49:09
關鍵字:海峽論壇,廈門,俞正聲,張志軍,胡志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