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曲邁向27 文化部持續打造華語流行音樂創意中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6/22 下午 01:51:54 / 演藝動態

 2014年起,為拓展臺灣流行音樂品牌,更配合已經成為流行品牌的金曲獎頒獎典禮舉辦金曲國際音樂節,透過現場演出、國際論壇、商展媒合等活動,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特色並協助開發新市場。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金曲國際音樂節能逐年成長,要感謝產業界與所有觀眾的支持。(歸鴻亭攝影)
 2016年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日在寒舍艾麗酒店正式起跑,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金曲國際音樂節能逐年成長,要感謝產業界與所有觀眾的支持。近日來,她也為了擬定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策略,廣泛向業界先進請教,並獲得許多重要的意見。未來,為將臺灣持續打造成華語流行音樂的創意中心,文化部將持續從組織、資金、人才、通路等各方面著手。

2016年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日啟動。(歸鴻亭攝影)
 在組織與資金方面,除了既有的補助機制繼續強化外,更將透過新設中介組織統籌政府或促進民間投資,並以專業社群進行參與治理,讓投資能夠更完善地進入到產業每個環節。在人才方面,將透過行政院文化會報,與教育部共同研商音樂人才的整體培育機制。在通路方面,則將邀請地方政府,一方面共同討論未來落成後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與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營運,一方面也盤點適合的中小型表演空間,進行專業升級,符合多元需求;並且和世界分享臺灣的流行音樂,不僅透過各種音樂節輸出文化價值,也要將產業輸出到國際流行音樂市場。

(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指出,近年來臺灣的原住民流行音樂越來越受國際矚目,例如今年7月,阿美族歌手舒米恩將應挪威大型音樂節Riddu Riddu Festival邀請前往演出,可見多元文化既是臺灣流行音樂最深厚的養份,也是最能行銷國際的品牌精神。未來,文化部一方面將爭取擴增明年的預算,作為流行音樂前進世界的後盾;一方面更將新設語言發展科,推動母語教學,讓每個臺灣的孩子都能說自己的語言、唱自己的歌,生活在令人自豪的音樂文化中。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6/22 下午 01:51:54
關鍵字:金曲獎,國際音樂節,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