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春季拍賣 張大千80歲畫作"潑彩紅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6/24 下午 07:52:55 / 文化藝術

 2016新象春季拍賣會今日起連續兩天,在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預展,26日將推出400件藝術收藏品。

2016新象春季拍賣會最受矚目的是張大千的大型金箋畫作《潑彩紅荷》。(歸鴻亭攝影)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表示,這場拍賣會中最受矚目的是張大千的大型金箋畫作《潑彩紅荷》,於1978年8月,時年80歲的張大千在外雙溪的摩耶精舍完成。此畫作為潑彩水墨、描金紅荷,畫風是張大千在60至70歲時期的心境探索大師以潑彩於潑墨,加上傳統雄厚的書法功夫,創造出一番奇麗的彩荷風貌。畫中有6株荷花,3株全開,2株始開,一株含苞欲開,彷彿張大千對人生不同境界的體悟。

 另外,展出的有北朝鮮、北越的繪畫,中國特有的文化技藝遺產緙絲刺繡,罕見的從日本明治維新時代首相伊藤博文到昭和時代的台灣總督府民政局長後藤新平的書畫及非洲各部落的木雕與面具。

中國特有的文化技藝遺產緙絲刺繡。(歸鴻亭攝影)
 主軸藝術品還有清乾隆60大壽的60件之一的宮廷「粉彩雙耳百鹿尊」,今年5月辭世102歲的書畫家張光賓,以其代表彩墨畫作「峰巒競秀」致上對大師最高的懷念。

 其他有精雕的古代金石、銅器、玉器 、文房古翫、璀璨翡翠與珠寶、昔時傢俱,現代的油畫、水墨畫、書法、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攝影家陸沙舟更提供了「林青霞溪邊泳照」的攝影作品,為慈善義拍,以及柯錫杰、莊靈、謝春德的鏡頭下的林青霞、鍾楚紅,還有楊麗花、唐寶雲、劉嘉玲、梁詠琪年輕時的美麗風采照片,都將於展覽拍賣會上一一呈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6/24 下午 07:52:55
關鍵字:新象,拍賣,張大千,外雙溪,摩耶精舍,緙絲刺繡,明治維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