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這世界需要傻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6/8 下午 07:04:02 / 經史子集

 為了讓偏鄉孩子綻笑容,腦瘤陰影未消,視盲、聽弱,卻只狂熱地盼著讓偏鄉孩子見到繽紛的希望,賣屋籌錢,日夜奔波,開創台灣3D電影與行動電影車,以無比的熱情、毅力編織堅強、浪漫的人生,並走遍台灣偏鄉,透過奇異的影像與動人的故事,打開無數弱勢孩童的心扉,這人叫做曲全立。

成功研發3D影像拍攝的導演曲全立。(歸鴻亭攝影)
 曲全立靠著自學,成功研發3D影像拍攝,於2013年以《3D台灣》紀錄片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片同獲I3DS國際大獎,但他不以此為滿,著手進行「3D行動電影院」,將3D與台灣的美帶到每一個角落。他賣掉辛苦打拚得來的工作室,從2014年開始,「美力台灣」行動電影車,開始全台巡迴演出,上山下海深入每一所偏鄉學校,因為他想讓這個傻瓜夢想用影像呈現給天真的孩子,讓他們相信,即使面對困境,即使資源窘迫,只要懷有夢想,未來仍有無限可能。

 曾經他是台灣拍攝音樂錄影帶的第一人,拍過上千支音樂錄影帶,卻被診斷出腦瘤,醫生宣判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奇蹟走過鬼門關卻留下半聾半盲的後遺症,曲全立說,有人稱他為「台灣首席3D導演」,但也有人說他是半聾半盲的傻瓜導演,其實就只是人生重來一次,決定完成一些使命。

曲全立(左)「美力台灣」行動電影車,一直在全台巡迴演出。(歸鴻亭攝影)
 今日他出了一本《這世界需要傻瓜》的書,介紹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的故事,曲全立表示,他是一個追尋故事的人,希望將愛、歡笑、夢想送到台灣各個角落,這本書就是敘述走遍台灣316個鄉鎮,700多所學校,80多間育幼院及老人院,一個傻瓜的故事。他說:「如果,只有傻瓜才能不顧一切勇往直前,那我寧願一直傻下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6/8 下午 07:04:02
關鍵字:3D,曲全立,腦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