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寒戰2"影帝一字排開 動作有餘人性不足的商業電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4 下午 08:03:03 / 電影世界

 香港警匪片一直是許多台灣觀眾喜歡看的題材,從1984年麥當雄《省港奇兵》、1986年吳宇森《英雄本色》、2002年劉偉強和麥兆輝的《無間道》,到2005年杜琪峯《黑社會》,直到陸劍青和梁樂民的《寒戰》,始終沒變。

《寒戰》系列電影描寫香港警方高層鬥爭延伸到政治高層權力鬥爭的黑暗面。(華映娛樂提供)
 《寒戰》描寫香港警隊報案中心接收到宗匿名電話來電,報告一輛前線衝鋒車被脅持。車內5位警務人員及武器裝備成為了賊人的談判籌碼。適逢警隊警務處處長外訪未返,下任處長的兩位副處長指揮營救,並將此次行動代號名為「寒戰」。

 在《寒戰》裡牽扯政府的不僅是警局,還有廉政公署與保安局,郭富城與梁家輝兩位副處長鬥智,劉德華友情客串全片中官銜最高的人,彭于晏則是梁家輝兒子,這些影帝級的演員互飆精彩衝突戲份,頗有看頭。

 在首集成功打下票房後,當然續集跟進,《寒戰2》上檔,仍然是郭富城與梁家輝搭檔,彭于晏還是反派,這次多了一位前警務處長張國柱,加上比劉德華輩分還高的周潤發,繼續講述員警內部之間鬥智鬥力的故事,《寒戰》系列把香港推進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警隊內部每個人都可能是內鬼,疑團層出還把主題從警方高層鬥爭延伸到政治高層權力鬥爭的黑暗面。

《寒戰2》終極官方版預告片。(華映娛樂提供)
 其實平心而論,《寒戰》系列卡司夠強,也算是一部優秀的商業電影,規格拉得很大,細節因此有些交代不清,但最後仍不免義正詞嚴宣揚邪不勝正的俗套,缺乏的是人性裡的包括矛盾與義氣的內在原創力,陳述的就是類似偵探片的懸疑,加上兩場十分火爆的動作場面。

 倒是最後結尾的幾秒鐘,透露漏陸劍青和梁樂民還想拍《寒戰3》。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4 下午 08:03:03
關鍵字:寒戰,陸劍青,梁樂民,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張國柱,彭于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