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諾號成功飛抵木星進入軌道 開始為期20月探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6 下午 09:07:34 / 天文地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斥資11億美元打造的太空船朱諾號(Juno)成功進入太陽系行星之王木星軌道,展開探索太陽系起源的任務,成為有史以來最接近木星的太空探測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宣布太空船朱諾號成功進入木星軌道。(歸鴻亭翻製)
 朱諾號在邁阿密時間4日晚約11時53分進入繞行木星的預定軌道,來自德州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Institute)的NASA主要研究人員史卡特‧波頓(Scott Bolton)表示,朱諾號5年前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Canaveral)發射,飛行了了5年共28億公里,終於成功進入太陽系行星之王木星軌道,展開探索太陽系起源的任務。

 美國CNN報導,朱諾號配備攝影機等9項科學儀器,將沿著木星兩極軌道繞行,將開始為期20個月的科學活動,在非常橢圓的軌道上環繞木星37次,離木星最近的時候甚至離表面只有4,300公里,會研究木星的帶電粒子和磁場,分析大氣中氫和氧的比例,並對能從木星極區周圍看見的極光進行更多瞭解。

美國CNN報導,朱諾號將開始為期20個月的科學活動,將在2018年自毀、墜向木星。(歸鴻亭翻製)
 帶著3個分別代表羅馬神話中的至高神朱庇特、朱庇特的妻子朱諾、以及科學家伽利略樂高小人的朱諾號,並不是第一個探尋木星的太空船,早期先鋒號和旅行者號進行飛掠任務,1995年開始伽利略號太空船圍繞木星飛行了8年。

 木星是由氫和氦組成的太陽系體積最大的氣體行星,質量是太陽系的2.5倍,大紅斑尤為顯眼,科學家希望了解更多有關木星以及太陽系其它行星構成的訊息,解開木星的歷史,可能有助找到瞭解地球和太陽系如何形成的線索。

 朱諾號將在2018年自毀、墜向木星,避免朱諾號對木星的任何衛星造成生態汙染,NASA希望有朝一日探索木星衛星是否存在生命跡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6 下午 09:07:34
關鍵字:朱諾,木星,NASA,伽利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