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鼓勵青年返鄉種田 文學結合料理支持台灣在地小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7 下午 07:12:10 / 美饌饕餮

 為鼓勵青年從事農業,紀州庵文學森林今日舉辦「小農精神」分享會,將「文學」與「料理」結合,推出飛魚卵套餐。

作家顏艾琳(左)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右)將「文學」與「料理」結合支持台灣在地小農。(歸鴻亭攝影)
 在作家顏艾琳的引薦下,紀州庵於活動現場準備小農品牌的夏日飛魚卵套餐,並介紹從「餐桌到產地」瞭解食物的來源,進而喚起大眾思考自身的消費選擇、將消費價值投注於「關懷台灣土地」上。

 顏艾琳出身於台南下營的務農家庭,深情凝視原鄉自然純粹的「地味」,也因曾擔任台灣唯一農產、樂活、人文的《豐年社》總編輯,深知農政、農情與產業現況,結識了不少自力成立的小農品牌。

 她說,這些品牌懷抱熱情與理想,成立過程都各自有辛酸血淚譜下的故事,但也具共同特徵──回歸到傳統「自產自銷」、秉持「自己敢吃才拿出去賣的『良食』精神」,提供目前充斥參差不齊的進口農產品、食安風暴肆虐的市場,一個更好的選擇。

鼓勵青年從事農業,紀州庵文學森林今日舉辦「小農精神」分享會。(歸鴻亭攝影)
 現在台灣農村人口流失,要號召年輕人回鄉種田,一定要「放長線」,同時透過教育讓願意從農的年輕人獲得生產技術的輔導,出產的小農品牌,加上堅持純天然製作的配料及飲品,如搭配融合嘉義香濃黑麥、彰化二林黑后沁甜葡萄、下營甘醇黑豆的「真黑啤」、在地鮮食小農野菜、樸活黑糖糕等,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心、更有價值的選擇。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指出,紀州庵以推出夏日限定套餐支持小農品牌,其不使用除草劑和化學肥料,以友善契作的方式讓土地恢復健康。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7 下午 07:12:10
關鍵字:紀州庵,顏艾琳,封德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