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芒果新品種"蜜雪" 號稱進階版愛文今夏上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13 下午 04:53:08 / 產業經濟

 芒果又有新品種,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發出「高雄4號蜜雪」芒果,號稱是「進階版」的愛文芒果。

農委會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發出「高雄4號蜜雪」芒果。(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表示,臺灣芒果約1萬6千多公頃,80%產量集中於6月至8月,而內外銷主流品種愛文易感病、櫥架壽命短,是拓展外銷的瓶頸。高雄場多年致力品種改良,從愛文實生後代選育1個優質品系,於101年命名為「高雄4號蜜雪」,目前已授權予4家業者,加速進行該品種種苗繁殖及推廣,讓消費者能儘早在市場上買到產品,鮮享本品種果肉甜美清香滋味。

 蜜雪芒果一顆300到450公克,屬中果型,最高甜度可以達到17度,果肉率高,號稱進階版的愛文芒果,上架後可放6到8天比愛文久,長出炭疽病的黑點也較慢,目前價格偏高,1斤要300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介紹蜜雪芒果。(歸鴻亭攝影)
 林景和說,相較於愛文,果實大小差不多,但愛文最高甜度只有14,果肉率沒那麼高,但因為早已量產,價錢是蜜雪的一半;另一種是金煌,屬於大型果實,甜度17度,但容易過熟、果肉劣變,價格相較前面兩種則比較低。

 培育出具土芒果香味與愛文芒果飽滿果肉的「高雄3號夏雪」,又再育成「高雄4號蜜雪」的高雄區農改場副研究員李雪如指出,高雄4號蜜雪首位授權簽約的業者,是來自南臺灣屏東潘連進,他不但規劃種苗繁殖推廣的期程,也以專業生產者的身分培育種苗,今年已有果品開始收成,期望這優質甜美的果實能與國人分享。

高雄區農改場副研究員李雪如希望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品種芒果的滋味。(攝影)
 李雪如說,目前全國芒果種植面積1.6萬多公頃,仍以愛文芒果為最大宗,新品種的導入,還需要多方資源整合,才能達到經濟規模,因為果樹都要種3年後,才能產出銷售。

目前種植蜜雪芒果的土地有50公頃,首次採收上市,產量僅2千公斤,未來會加快新品種的種苗繁殖,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品種芒果的滋味。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13 下午 04:53:08
關鍵字:芒果,蜜雪,夏雪,愛文,金煌,林景和,李雪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