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上首次 文化部長鄭麗君親頒傳藝金曲獎入圍獎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16 下午 05:50:42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27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今日下午在臺北華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出席頒獎,這也是金曲獎史上第一次由文化部長親手將入圍獎座頒予每一位入圍者,鄭麗君更承諾,未來一定會盡力爭取傳統藝術推廣與發展的預算,並將擴大辦理傳藝金曲獎,讓代表臺灣文化主體性重要薪傳的傳統藝術與音樂文化更加蓬勃與傳承。

第27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活動時文化部長鄭麗君承諾,未來一定會盡力爭取傳統藝術推廣與發展的預算。(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指出,新政府非常重視傳統藝術文化發展,提升至行政院層次、今年5月已成立行政院文化會報,文化部將結合教育部等相關單位進行跨部會的整合,將由下而上、自小紮根做起。另外,今年下半年即將落成的臺灣戲曲中心及高雄的豫劇園區,皆會是文化部為傳統藝術推廣與發展的重要基礎平台。

 傳藝戲曲在藝術發展上非常重要,也是臺灣多元文化的重要根基,鄭麗君說,從這次入圍的作品就可以看多臺灣藝術文化的豐富多元性,有的創作是來自田野調查、有的是融合西方元素、有的是勇於突破的新形態創作,引領臺灣文化薪傳往更全面的格局發展。

親手將入圍獎座頒予每一位入圍者,鄭麗君親手將入圍獎座頒予每一位入圍者。(歸鴻亭攝影)
 她特別向今年特別獎得主呂錘寬致謝,他長期投入傳統田野調查,透過影音保存傳統藝術,以嚴謹的方式為臺灣傳統藝術奠基;也特別謝謝辜懷群,因為熱愛戲曲,以民間力量努力投入傳統藝術的推廣,建置劇場,到新舞臺的經營,大力的為臺灣培養演出與行政人才,為傳統開創薪傳新局。

 本屆傳藝金曲獎評審委員總召集人陳郁秀指出,很欣慰看到臺灣的傳藝暨音樂出版領域蓬勃發展,更在年輕一代的藝術工作者身上看見了臺灣未來的文化開創是可見的,呼籲出版界對於傳藝出版給予更大的支持,共同提升國民藝術氣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方芷絮則表示,「入圍即得獎」不是口號,在每年以隆重豐盛的入圍禮讚,表達對所有從業人員的肯定與祝賀之外,傳藝中心今年除了把總獎金提高到新臺幣330萬元,也將持續扶植與支持所有的藝術家和從業人員們。

第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13日晚上7點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舉行。(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統計,第27屆傳藝金曲獎共收到127個單位報名,其中有出版類66家、戲曲表演類56家,總報名件數為863件,出版類744件、戲曲表演類119件,頒獎典禮將於8月13日晚上7點舉行,首次移師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蔣渭水演藝廳,並由超視電視台進行轉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16 下午 05:50:42
關鍵字:鄭麗君,傳藝金曲獎,傳統藝術,呂錘寬,辜懷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