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響應設計之都 15位設計師合作改頭換面台北捷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18 下午 07:10:34 / 交通運輸

 捷運站變不一樣,台北捷運通車20周年,響應設計之都邀請15名設計師,從列車車廂、站內空間、宣傳影片到標語等,進行翻新大改造。

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右二)邀請設計師走入捷運空間。(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邀請設計師走入捷運空間,選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做為示範站點,今日舉辦設計進站發表會,即將在8月上架的LINE貼圖也搶先曝光。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不同的角落空間,還有交通的載具,都能因為設計師的巧思讓日常變得不一樣,就像捷運路線不是只有一條,透過捷運的連線做擴散,就可以把設計師的理念跟作品帶著走,徹底的改造身邊的事物。

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由設計師帶領憨兒,響應設計改變城市,繪製「人」與「城市風景」的連結。(歸鴻亭攝影)
 謝佩霓指出,設計之都此次透過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從車體、站內甚至到廁所以及交通載具,都有設計師參與,讓市民習以為常的種種,變得很不一樣,透過捷運的擴散,把設計師的理念作品隨身帶著走,其實設計不是為了少數人,而是為了眾人而作,期望透過15位設計師,改變捷運車站角落,讓設計思維真正深入市民心中。

捷運站內的愛心傘架也是此次改造的對象。(歸鴻亭攝影)
 捷運站內的盆栽及愛心傘架也是此次改造的對象,由Balance Wu Design所設計的《Micro Green City》將城市綠意、市民生活縮影融入綠化植栽中,呈現臺北微型城市風景;優游設計的愛心傘架,擺脫以往不銹鋼制式造型,改造成亮眼的橘色心型外觀,去除過多說明文字,直覺表達出為傳遞愛的傘架,除具有實用功能,亦可當作藝術雕塑品展示。

捷運車廂也從外到內從以往傳統制式風格變成幽默詼諧的插畫版。(歸鴻亭攝影)
 另外,在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設計團隊點點善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以城市悠遊為主題,由設計師帶領憨兒,響應設計改變城市,繪製「人」與「城市風景」的連結,點點綻放天賦的光彩,呈現大面積的彩色繪畫覆蓋壁面及樓梯。

 捷運車廂則可見「請勿飲食」、「留意月台」等標語,在四口田設計總監田修銓和插畫家林志恆筆下,從以往傳統制式風格變成幽默詼諧的插畫版;動態圖像設計師洪鈺堂延續新版文宣風格,操刀捷運宣導影片,趣味新穎的動畫內容十分吸睛。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18 下午 07:10:34
關鍵字:設計之都,捷運,國父紀念館,謝佩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