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端上的彩虹島" 藝術銀行進入台大兒童醫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19 下午 06:37:04 / 文化藝術

 文化部執行藝術銀行計畫,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參觀藝術家與台大兒醫院小朋友創作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表示,這次與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於19日正式開幕,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外,更攜手院內外小朋友共同創作,與藝術家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台大兒醫院長吳美環指出,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魔法藝術島計畫」是藝術銀行專為醫療業策畫的概念,以藝術作為心靈療癒的途徑,創造對醫者、患者與訪客都感到溫馨的就醫環境。

 吳美環說,長期住院的孩童生活往往少了許多樂趣,對於與藝術銀行合作發現許多驚喜和啟發,看到孩童透過藝術創作及展覽參與而受到鼓舞,十分感動。

文化部執行藝術銀行計畫,與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歸鴻亭攝影)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今日展開,展出藝術家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邱雍晉作品,並邀請許唐瑋、林慶芳、林慧姮、杜珮詩現地攜手邀請院內外小朋友及藝術家共同創作,將兒童的創作轉化後繪於牆面上,如同彩虹島上的奇幻之國,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出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19 下午 06:37:04
關鍵字:藝術銀行,許秋煌,兒童醫院,吳美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