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兒童藝術節推出臺灣戲曲學院新作"巨人的腳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21 下午 07:01:00 / 文化藝術

 台灣戲曲學院新編戲曲《巨人的腳印》,取材自《詩經.大雅.生民》上古神話中第一位母親姜嫄與棄兒后稷的傳說,結合精緻戲曲藝術,傳遞兒童正確的價值觀。

《巨人的腳印》母子相遇的片段。(歸鴻亭攝影)
 節目監製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表示,該學院20年來一直致力編創適宜兒童欣賞的京劇,今年更新編《詩經》故事,把文學與戲曲結合的豐富多彩,新穎有趣。

 主創團隊是由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張旭南策畫與導演,邀請曾獲多項重要華文文學奬的駱以軍擔任文學指導、青年編劇家吳明倫及該校校友黃宇琳、戴立吾、楊宇敬、作曲黎瀚江等青年藝術家重返母校,攜手京劇學系的青春小將們合力演出,張瑞濱說,這是集當代藝術創作者、學子,共同帶給小朋友一場文藝的、歡樂的夏之旅。

 《巨人的腳印》以飢餓的掙扎、糧食的重要、大地的保護、母子的親情為主題,串起一齣具有神秘力量的作品,這個劇本將這個神話的"棄兒"情結,主人翁擅長農作的神祕天賦,與動物相親、溝通的能力,發展成一兒童劇的奇幻展開。

《巨人的腳印》,取材自《詩經˙大雅˙生民》上古神話中第一位母親姜嫄與棄兒后稷的傳說。(歸鴻亭攝影)
 舞台上,包括植物欣欣生長,動物的野性與人類的互動,這些元素皆充分使用。主人公棄那違反自然的神靈受孕之身世,成了全劇戲劇性的心理衝突,在兒童劇的情節掌控上非常精巧,可以想像觀戲的小朋友,被主人公的身世,那背後的不安所牽引。

 《巨人的腳印》7月22至24日於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21 下午 07:01:00
關鍵字:臺灣戲曲學院,巨人的腳印,詩經,張瑞濱,張旭南,黃宇琳,戴立吾,楊宇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