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5屆公共藝術獎入圍名單揭曉 28案作品爭6獎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21 下午 08:47:13 / 文化藝術

 文化部今日公布第5屆公共藝術獎入圍名單及頒發入圍證書,本屆計有171案參選,評選出28案作品入圍「卓越獎」、「藝術創作獎」、「環境融合獎」、「民眾參與獎」、「教育推廣獎」及「民間自辦公共藝術案」等6個獎項。

第5屆公共藝術獎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左二)公佈入圍名單及頒發入圍證書。(歸鴻亭攝影)
 今日各興辦機關、策劃單位、藝術家等共有62人出席領獎,由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胡永芬、李乾朗、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張惠君頒發本屆各獎項入圍證書。

 許秋煌表示,本屆入圍的作品,經過評選團事先審慎閱讀書面資料,再藉由實地勘查與簡報會議,親自觀賞作品、聆聽興辦機關或藝術家們講述創作理念等嚴謹的初複審二階段評審後,投票決議本屆入圍名單。其中,以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共計入圍3項獎項,為此次入圍最多的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

 我國於民國87年訂定發布「公共藝術設置辦法」,經過十多年之推動,至103年底已設置超過3,000件公共藝術作品。為了推廣公共藝術,每兩年辦理一次「公共藝術獎」,今年辦理第5屆,受理102至103年完成的公共藝術設置案。由統計數據來看,該二年度共有340個設置案,總計有566件作品,而本屆公共藝術獎共171案報名參加,超過5成以上的報名率創下歷史新高,區域更涵蓋19個縣市,表現出國內公共藝術蓬勃發展的狀況。許秋煌次長表示,我國的公共藝術不僅提供了藝術家創作的舞臺,也拉近藝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將藝術美感融入公共空間與生活環境,更結合美學教育、充分體現公共藝術的價值。

李乾朗(左一)頒發入圍證書。(歸鴻亭攝影)
 本屆入圍案包含了中央機關如法官學院、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國立中正大學和暨南大學等,以及雙北、新竹、彰化、嘉義、臺南、屏東、宜蘭等縣市之作品,範圍廣及各地,落實了藝術走入機關、校園與社區的生活美學理念。

 第5屆公共藝術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2日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辦,現場揭曉各獎項得主,亦將頒發本屆首次創設之「評審特別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21 下午 08:47:13
關鍵字:公共藝術,許秋煌,胡永芬,李乾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