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專為男性服務家暴中心 台北市首創"城男舊事心驛站"


新網記者台北特稿
2016/7/25 下午 05:19:31 / 人權社會

 台北市首創專為男性服務的家暴中心,取名「城男舊事心驛站」,今日開幕揭牌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專為男性服務的家暴中心「城男舊事心驛站」開幕儀式,被問到是否會來使用男士諮詢服務時則說「我只需要睡覺」。(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年3月舉辦年度社福政策說明會,宣布將開辦全國首創男士專屬「men's talk」的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局委託張老師基金會辦理,歷經數月籌劃,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前來揭幕,他說,過去以為家暴、性侵受害者都是女生,但北市府統計數據發現,有1成受害者是男性;另外,現實社會裡,台灣的男士背負著許多期待與挑戰,除了自己扛起責任外,也面臨生活及家庭壓力,礙於面子及男性角色而不對外求助,市府成立該中心希望透過正向、健康的形象,讓男士們能有抒發壓力、學習成長及交流參與的管道。

 根據台北張老師統計顯示,台北市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庇護家園、中途之家、新移民服務中心、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共有14個服務據點,其中,僅5%服務個案是男性,顯示男性較少主動求助,因此服務中心盼藉諮詢服務、辦理活動及課程、資源連結,成為幫助男性抒發、療癒內心的天地。

「城男舊事心驛站」今日開幕揭牌啟用。(歸鴻亭攝影)
 未來「城男舊事心驛站」將陪伴男性朋友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外找到紓解壓力的出口,透過多元諮詢、場館設施服務、活動辦理、課程規劃、資源連結等方式,加強男性朋友對身心健康的重視,替男性族群開拓屬於他們的身心健康場所。

 「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199巷5號3樓,聯絡電話02-27151070,服務時間為每週二、四、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每週三、五中午12時到晚間9時,週日及週一休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 日期:2016/7/25 下午 05:19:31
關鍵字:家暴中心,社會局,張老師,社福政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報導
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