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戲劇雙年展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出走兩廳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7/26 下午 06:11:18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每隔兩年舉辦「國際劇場藝術節」,今年邁入第8屆,將於10月7日至12月4日登場。

國家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今年邁入第8屆。(歸鴻亭攝影)
 今年藝術節以「劇‧遊─經典之翼」為主題,推出國內外7檔戲劇,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配合國家戲劇院30年來第一次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將不同以往僅於兩廳院的場館演出,首度遍地開花出走兩廳院,依演出場地特性展現多樣化的演出形式,呈現多元豐富的劇場樣貌。

 開幕節目《戰火浮生》,由俄國契訶夫戲劇節與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年共同製作,導演弗拉基米爾•潘科夫在戲中完美結合音樂、肢體與雜技演出,呈現人類在戰爭下的影響與創傷,他不只讓音樂成為劇情敘述,更成為角色刻畫、風格呈現與內容鋪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演出將於臺藝表演廳揭開今年國際劇場藝術節序幕 

 擅長多元跨界的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這次向史特林堡經典《夢幻劇》致敬,由馬華編劇高俊耀、香港導演張藝生聯手,以《夢外之境》回歸環境劇場,利用板橋435藝文特區戶外空間,讓觀眾沿途飽覽行動戲劇、裝置藝術、影像交織的夢,帶領觀眾夢遊種種人世幻境。 

今年藝術節以「劇‧遊─經典之翼」為主題,推出國內外7檔戲劇。(歸鴻亭攝影)
 曾受邀於2013TIFA演出《普羅米修斯》的導演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也是國際戲劇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這次兩廳院特別邀請他來台執導希臘悲劇《酒神的女信徒》,不只親自來台甄選演員,更與台灣作曲家謝十合作,為該劇創作鼓樂,並結合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十鼓擊樂團現場演出。 

 黑眼睛跨劇團導演鴻鴻也將改編莫里哀的喜劇《司卡班的詭計》變成台灣版的《蜜莉安的詭計》,以新住民及原住民輪流串演,大膽的鬧劇手法,帶給觀眾無限歡樂,卻也巧妙透露出身份卑微的主角,在社會底層生存的哀愁。

 《陌生人之歌》由韓國最受矚目的板索里說唱家Jaram Lee改編拉丁美洲魔幻寫實文學大師馬奎斯的《異鄉客》中的〈總統先生再會〉,一人三角詮釋馬奎斯的角色人物。板索里為源於朝鮮高麗時代,一種結合音樂與說書的韓國傳統表演藝術,表演特色為一人坐以擊鼓,一人立以說唱,以唱為主,說為輔,富有強烈的敘事性。 

國家戲劇院閉館整修,今年「國際劇場藝術節」將走出兩廳院,呈現多元的劇場樣貌。(歸鴻亭攝影)
 金枝演社則在國家音樂廳5號門戶外停車廣場以全本河洛詩歌演出希臘悲劇《伊底帕斯王》,原始激烈的肢體語彙、拙重怒張的表演形式,導演王榮裕以殘酷美學的強大情感能量,赤裸釋放生命與殘酷同在的蠻荒暴力本質,呈現人與命運的衝突桎梏,化為詭譎奇宕的英雄史詩雋歌。

 首度與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的《第十二夜》,由英國環球莎士比亞劇院委託,印度團體劇場製作演出,用北印度傳統歌舞重新演繹莎翁經典,在倫敦莎士比亞戲劇節演出時,成功贏得英國觀眾的喝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7/26 下午 06:11:18
關鍵字:劇場藝術節,李惠美,愛丁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