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藤田梓蕭邦音樂基金會斷炊 陳毓襄辦"大師班"募款


新網記者吳蕙宇台北特稿
2016/8/3 下午 09:18:15 / 文化藝術

 日裔鋼琴家藤田梓致力於台灣的蕭邦鋼琴音樂推廣,30多年來持續舉辦蕭邦鋼琴大賽,但目前面臨資金缺口50萬元,旅美鋼琴家陳毓襄決定在8月密集舉辦20場「大師班」,希望用收取的學費幫助藤田梓募款。

日裔鋼琴家藤田梓(左)30多年來持續舉辦蕭邦鋼琴大賽,但目前面臨資金缺口50萬元,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右)希望開「大師班」為其募款。(歸鴻亭攝影)
 藤田梓1960年來台演奏,1961年在台灣與音樂家鄧昌國結婚後,對台灣的音樂文化推廣不遺餘力,1985年創辦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甚至以母親留下的100萬元當做資金,創辦台灣唯一的蕭邦鋼琴大賽,旨在提供國內年輕鋼琴演奏家比賽的平台,積極走向國際舞台。

 這項比賽迄今已逾30年,今年7月舉辦到第13屆,但比賽的經費來源卻愈來愈困難。藤田梓說,「也許有人說我是神經病,但這是我的使命感、對蕭邦與音樂的愛情。」憑著自己對音樂的熱愛,甚至將房子抵押只為了舉辦比賽,而今年蕭邦音樂大賽的獎金及評審費用總計約需170萬元,至今仍有50萬的缺口。

 陳毓襄指出,台灣目前只有史坦威鋼琴比賽與蕭邦鋼琴大賽是目前台灣仍持續舉辦的鋼琴比賽,比起中國與韓國,台灣音樂學子有天分,卻缺乏舞台與國際級教育,若是蕭邦鋼琴大賽因缺乏經費停辦,是極為可惜的事。

 她說,台灣近年面臨學琴人口遽降,今年的「中華少年青少年蕭邦鋼琴大賽」報名人口比上屆少了一半,也很難募集到企業贊助,導致評審費用與獎金發不出來,缺了50萬,所以決定在8月密集舉辦約20場「大師班」幫助藤田梓募款,將獎金補給5名比賽的優勝者。

陳毓襄希望在8月密集舉辦20場「大師班」,幫助藤田梓解決資金缺口。(歸鴻亭攝影)
 陳毓襄表示,最終目的還是希望能推廣並帶動這個比賽,希望能在2018年再舉辦下一屆蕭邦鋼琴大賽,培育得獎的台灣學生,讓有才華的年輕鋼琴家有機會參加2020年的華沙蕭邦鋼琴大賽。

 前AIT處長司徒文也以贊助者身分到場站台,希望召集各界募得款項,募款方式可以直接致電到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電話(02)87898525。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蕙宇 日期:2016/8/3 下午 09:18:15
關鍵字:藤田梓,蕭邦,陳毓襄,大師班,鄧昌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蕙宇報導
吳蕙宇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