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世擴院營養食品經費不足 每天10元助植物人募餐費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8/10 下午 01:10:21 / 公益慈善

 創世基金會新竹、苗栗安養院將擴院服務植物人,將會新增69個床位,而到年底所需的營養食品費用,將會高達250萬元,但營養食品費用不足,藝人西瓜哥哥今日號召學生認養電子撲滿豬,每天只要10元,幫植物人募餐費。

藝人西瓜哥哥與翔絮舞團的5位小朋友在創世台北院為植物人募餐費。(歸鴻亭攝影)
 今日上午翔絮舞團的5位小朋友在創世台北院為植物人院民翩翩起舞,並與兒童界的西瓜哥哥一同化身為擴院天使,號召小粉絲們一起認養「電子撲滿豬」,結存後再將一點一滴的愛心零錢捐助擴院服務,共同分享自己的愛與幸福,來幫助新竹、苗栗植安院擴院後直到年底所需的營養食品費用,並推廣愛心行善的觀念。

 目前全台共有4,046位植物人,意味著在台灣,起碼有數千個以上的家庭,需要有人照顧他們臥床不起的植物人家屬;竹苗擴院後預計新增69個床位,除了可就近服務新竹、苗栗地區,也能紓解部分植物人家庭照護的壓力。擴院所需的營養食品費用,直到年底將高達250萬元,但由於之前台東風災加上大環境影響,營養食品經費仍未有著落。創世公關暨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表示,認養「電子撲滿豬」,每天投10元,一個月300元,就能幫助1位新入住院民的1日營養食品費用,讓愛心種子可以如零錢般靈巧地散布到全台。並透過認養「電子撲滿豬」養成從小儲蓄的好習慣,同時也可以定期回捐,將每日存入的零錢累積成為幫助植物人的大力量。

認養「電子撲滿豬」,每天投10元,一個月300元,就能幫助1位新入住院民的1日營養食品費用。(歸鴻亭攝影)
 游麗真說明,一位65歲的王奶奶,家住在新竹,本身患有糖尿病等多重疾病,經幾次中風後,兩年前跌倒成為植物人,便臥床至今,她育有二子,但一子收入微薄,且需撫養年幼子女,自身難保,另一名兒子為身心障礙人士,經濟照料重擔皆為85歲的先生,用過去存款一肩扛起;雖然創世目前提供到宅服務,但王奶奶的家人,因為經濟狀況,仍一心盼望等待入住新竹植安院。在竹、苗地區有229位植物人,在新竹、苗栗院滿床情形下,像王奶奶這樣的等待入住的個案,不勝枚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8/10 下午 01:10:21
關鍵字:創世,植物人,電子撲滿,游麗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