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顛覆莎翁喜劇 台北海鷗劇場開老人家愛情玩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10 下午 09:32:00 / 文化藝術

 台北海鷗劇場推出第4號作品《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不走傳統改編路線,而是開了莎士比亞一個玩笑,將原劇的角色、場景、情結都大幅修改,只留下故事架構。

台北海鷗劇場改編莎士比亞喜劇《無事自擾》的全新作品《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歸鴻亭攝影)
 改編莎士比亞喜劇《無事自擾》的這部作品,以2對老情人為主線,配上不斷搓合雙方的俏護士為唯一的年輕配角,顛覆過往莎劇改編史,將450年前的經典喜劇場景切換成現代養老院,台北海鷗劇場導演宋厚寬表示,把角色年齡一律提高到7、80歲,讓原本年輕人青春洋溢的戀愛史,變成老人家的黃昏之戀。

台北海鷗劇場導演宋厚寬這次顛覆過往 莎劇改編史。(歸鴻亭攝影)
 宋厚寬說明,這齣戲裡主角們都是年屆古稀之年的老人家,但外表看似歷經滄桑,但其實仍然保有赤子之心,對愛情的憧憬仍然如年輕人一般。

 為了讓觀眾們更有參與感,這次演出中還有現場樂手演唱經典民歌與懷念老歌,包括《愛是你愛是我》、《巧合》、《恰似你的溫柔》、《愛神的箭》等,希望一邊欣賞老人家的愛情之餘,也能一起帶領觀眾回到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

《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讓原本年輕人青春洋溢的戀愛史,變成老人家的黃昏之戀。(歸鴻亭攝影)
 台北海鷗劇場創立於2012年,成立後啟動「劇場史推動計畫」,從經典文本出發,以「劇場史」的演進順序為依據,從希臘悲劇、羅馬喜劇、文藝復興時的莎士比亞、新古典主義的莫里哀、寫實主義的契訶夫、荒謬主義的貝克特與品特等,加入當代觀點、詮釋、改編,使經典能在台灣觀眾面前發光發亮。

 《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8月12日至13日在台北南海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10 下午 09:32:00
關鍵字:海鷗劇場,莎士比亞,民歌,老歌,宋厚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