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州庵虛擬實境導覽 VR重現料理屋歷史生活風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12 下午 06:53:45 / 民俗古蹟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技術利用電腦模擬產生虛擬世界,讓使用者感覺仿佛身歷其境,紀州庵數位導覽使用虛擬實境數位科技結合紀州庵周遭的在地文化,以原生素材製成的歷史虛擬實境做為情境導覽規劃,重現日治時期紀州庵的料理屋生活風貌。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希望運用數位科技成為文化載體,再現土地的歷史記憶,帶動周邊形成區域性的文化景觀。(歸鴻亭攝影)
 具有百年歷史的臺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將在9月正式推出VR數位導覽,將虛擬實境技術結合在地文化,以原生素材製成的歷史虛擬實境,做為情境的導覽規劃,由手機上的虛擬實境體驗App和紀州庵提供的虛擬實境裝置,就能瞬間「穿越」到日治時期,有如一腳踏進早年還是「紀州庵料理屋支店」的時代。

好好笑女孩劇團團長黃小胖說明製作紀州庵數位導覽過程。(歸鴻亭攝影)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表示,這次計畫以台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和城南文學為策展核心,結合地方文史書寫、彩繪、裝置、表演藝術和社區、校園互動合作,再造城南街區巷弄的藝術風景,亦結合了在地文化內容與數位科技的應用,完成首次以原生素材製作的虛擬實境VR歷史情境的導覽規劃,重現紀州庵於日治時期作為料理屋的生活情境,也再現了歷史記憶的價值,並將成為文化創意與文化資產結合的創新標竿。

 她說,虛擬實境技術利用電腦模擬產生虛擬世界,讓使用者感覺彷彿身歷其境,不僅再造歷史現場,也運用數位科技成為文化載體,再現土地的歷史記憶,帶動周邊形成區域性的文化景觀。

虛擬實境裝置能瞬間「穿越」到日治時期,有如一腳踏進早年還是「紀州庵料理屋支店」的時代。(紀州庵文學森林提供)
 這次虛擬實境影片的導演好好笑女孩劇團團長黃小胖指出,製作這部影片重現過去的料亭景象,花了3個月的時間構思劇本,更找來當地會講日文的素人演員和師大日文系的學生演出料亭內的客人和服務生。在5分鐘的影片中,除了有如穿越劇古今交錯的劇情,也穿插不少觀眾和影片角色互動的巧思。

 VR數位導覽體驗即日起可至紀州庵官網預約報名,9月即將正式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12 下午 06:53:45
關鍵字:紀州庵,虛擬實境,VR,紀州庵,封德屏,黃小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