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滑世代"躍居職場主流 上班族近1/3時間用即時通訊


新網記者黃謙台北特稿
2016/8/16 下午 12:00:16 / 產業經濟

 從2007智慧型手機發行,3C產業掀起一股浪潮,到2012年智慧手機佔到5成,開啟迎接資訊爆發的時代,「滑世代」躍居職場主流。

104資訊科技集團人資學院副總經理花梓馨介紹「滑世代」上班族的8個小時辦公時間就有2.6小時,於私近3分之1的時間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功能。(歸鴻亭攝影)
 104資訊科技集團人資學院副總經理花梓馨表示,目前全球82%手機為智慧型手機,到現在2016年幾乎人人都有一支,而且智慧手機比PC更方便、更快捷,近年來也慢慢與桌上用PC持平,甚至超越的趨勢,而為了更配合使用者所需功能,智慧手機相關的應用程式也五花八門。

 花梓馨指出,根據104資訊科技集團最新統計,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滑世代」已是如今現代人的寫照,年齡層也不再偏向年輕一代,四周一看所有幾乎低頭,拿手機、拿平版的人都可規納此類。

 根據統計上班族的8個小時辦公時間就有2.6小時,於私近3分之1的時間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功能,漸漸的企業也開始將智慧手機也納入作業項目,憑藉應用程式的即時通訊快捷的隨傳隨回,也更方便傳遞主管員工的資訊交流,追查資料的全缺。

 除去資訊科技,經融服務、傳播媒體,甚至現在服務業方面已經也不在限定人力親力親為,也都推出平板觀看點餐,網路產業越來越夯,相關軟體與應用人才都炙手可熱,工程師更是吃香。

根據104資訊科技集團最新統計,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滑世代」已是如今現代人的寫照。(歸鴻亭攝影)
 他說,相對的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缺點也緊接而來。智慧型手機越貼近生活也越侵占生活,辦公的時間也無限延長,下了班回家也有案子要做。

 太過「靠」著手機,也導致「上班不專心、影響辦公」,公事也與私事混為一談,建議手機關機或是節制使用應用程式。

 而人與人的溝通因隔著螢幕使用即時通訊,內容太過精簡形成的誤會跟障礙,無法很好表達想法跟意見,往往造成一系烈的麻煩,涉及重要事項建議線上開會討論,再好確認雙方想法是否達成一致。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黃謙 日期:2016/8/16 下午 12:00:16
關鍵字:滑世代,職場,智慧手機,花梓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謙報導
黃謙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