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Fresh Taiwan" 聯合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8/16 下午 08:06:10 / 文化藝術

 文化部從2012年起,每年以「Fresh Taiwan」臺灣館參與國際重要文創展會,協助國內文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帶領優質品牌廠商走向世界。今年2月首站「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之後,下半年度「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劃」,包括8月中旬的「紐約禮品展」、9月的「東京國際禮品展」及10月的「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

禾少設計行銷企劃朱珮慈介紹由木材與皮革合而為一的「樹革」製成的皮夾。(歸鴻亭攝影)
 Fresh Taiwan臺灣館根據不同展會內容策劃了不同策展主題,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以「簡約生活」風格挑選家具家飾類文創品牌,紐約禮品展則呈現「繽紛生活」文具禮品,凸顯臺灣文創品牌的活力,東京國際禮品展以「溫馨生活」強調材質與質地的溫暖,而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希望透過「摩登生活」展現時尚又現代的居家風格。

Fresh Taiwan所展示的設計品都看得到台灣創意人的巧思。(歸鴻亭攝影)
 臺灣設計團隊禾少設計有限公司PARSEC design studio推出「會呼吸的皮夾-樹革」,PARSEC行銷企劃朱珮慈介紹,美麗的木紋、撲鼻的香味、溫潤的手感,一直以來木頭都是大家最喜愛的設計單品,同時也是設計師們最愛用的創作素材。PARSEC創辦人徐秒認為,好的木頭,即使在黑暗中,也會發出光芒,而這些美麗的木材將會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這次設計由木材與皮革合而為一的「樹革」製成的皮夾將參加在紐約舉行的禮品展。

Fresh Taiwan協助國內文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歸鴻亭攝影)
 文創司司長陳悅宜表示,文創產業國際拓展計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得出明顯成效,明年度文化部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劃」經費維持2,700萬左右,而每年文化部的「Fresh Taiwan」各國參展計畫,基本上都有平均新台幣2千萬的交易產值,希望可以結合政府其他單位一起聯手出擊,發揮整合行銷效益,今年參與的文創品牌共計29家,希望用國家隊的力量拓展臺灣文創能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8/16 下午 08:06:10
關鍵字:Fresh Taiwan,法蘭克福,紐約,東京,曼谷,陳悅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