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秋應景麻豆文旦 營養豐富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17 下午 05:36:03 / 產業經濟

 中秋佳節腳步將近,應景文旦即將進入產季,但今年麻豆文旦外銷大陸訂單銳減9成,加上白露到中秋又僅短短1周,內銷時間過短,價格則稍漲1成。

台南麻豆區農會總幹事李育賢介紹今年文旦即將進入產季。(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主秘廖安定表示,文旦柚為中秋團圓賞月最佳應景水果,中南部產區已開始採收上市,因今年年初低溫影響,柚樹花期延後到3至5月開花,盛花期及著果期又遇連續降雨,致中南部及北部產區可採收量較常年少,東部產區未受影響,預估總產量5萬8,695公噸,較常年減產1成。

 另外,穩居全台銷售冠軍的「麻豆文旦」,今年「老欉」較往年少了約3成,為保證讓消費者可以購買到正宗麻豆老欉文旦,麻豆區農會今年還特地跟農民收購,透過農會對外銷售。

 國產文旦肉質細緻,糖酸比適中,果肉清甜回甘風味特殊,且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成分,不但營養豐富且去油解膩助消化。台南麻豆區農會總幹事李育賢指出,今年透過農會有將近30萬斤的麻豆文旦跟老欉的農民直接購買,透過農會的分級包裝,行銷出去,透過電話以及網路和農會買,就會買到真正的老欉麻豆文旦。

文旦柚為中秋團圓賞月最佳應景水果,民眾除了中秋節應景享用,也可在中秋節後當作日常水果品嚐。(歸鴻亭攝影)
 李育賢說,文旦柚買回家後,消費者可先放置通風處經過數日辭水,果肉質地將更為柔軟細緻,甜度也會再提升,民眾除了中秋節應景享用,也可在中秋節後當作日常水果品嚐。

 台灣文旦自18世紀由中國大陸引進,首先種植於臺南麻豆,由於台灣風土氣候適合栽培,其後陸續擴植於宜蘭、雲林、花蓮、苗栗等縣,依產區生產特色分為三大產區,中南部文旦柚栽培歷史最為悠久,為「麻豆文旦」的發源地,果肉口感綿密甜度高,喉韻佳易回甘,知名度最高。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17 下午 05:36:03
關鍵字:麻豆文旦,廖安定,李育賢,中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