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20 下午 06:51:19 / 文化藝術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設計分館即日起舉辦「Stunning Edge-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是由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的大學院校陶藝相關系所之師生為核心,共同發起的展覽。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左二)與參加「Stunning Edge-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的貴賓寒暄。(歸鴻亭攝影)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說明該中心台北當代設計分館自2015年底落成進駐南海學園後,即致力於集結台灣所有最頂級精湛之工藝作品,以成為「台灣人的故宮」,不僅是向國際展現文化軟實力的最佳場所,同時也是引領全球工藝趨勢的交流平台,更希望形塑台灣工藝產業品牌及國家文化意象。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在持續不斷、行之多年後,儼然已成為亞洲陶藝界的年度盛事,許耿修表示,這次交流展共計55所國內外知名大學參與,作品件數逾380件,其中台灣約有120件,是本展歷來參展人數最踴躍的一次,豐富的作品內容與數量也讓本次展出成為本中心臺北分館開館以來,規模最大的展覽。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已成為亞洲陶藝界的年度盛事。(歸鴻亭攝影)
 這次除特別邀請位於南半球的澳洲雪梨大學藝術學院師生共同展出,還規畫了「『BRAND』 New-品牌陶藝特展」,邀請到台灣8個新興的陶藝品牌一同展出,除藉以推廣台灣陶藝,展示台灣陶藝精品的獨特性外,更以推廣及建立代表台灣特色文化品牌為宗旨,期以提升台灣的文創產能、工藝文化力量與觀光事業。

許耿修希望工藝中心台北當代設計分館成為「台灣人的故宮」。(歸鴻亭攝影)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每年由參與國輪流主辦,今年參與的各國貴賓包括韓國慶熙大學教授金承郁、韓國京畿道陶藝雙年展藝術總監禹寬壕、韓國首爾大學教授韓政龍、中國美術學院手工藝術學院院長周武、日本愛知縣立美術館研究員大長智廣、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教授山本健史、日本東北藝術工科大學教授深田聰一郎、台南藝術大學教授張清淵、台灣藝術大學教授劉鎮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20 下午 06:51:19
關鍵字:陶藝,工藝中心,南海學園,許耿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