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國新樂季閩南語歌劇 錢南章"李天祿的四個女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8/24 下午 08:51:03 / 文化藝術

 1990年,臺北市立國樂團(TCO)製作了第一部喜歌劇《第一百個新娘》,相隔27年,在2016/17新樂季節目規劃「TCO劇院」重新開幕,期望以全新原創閩南語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再創新局。

作曲家錢南章對創作閩南語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十分興奮。(歸鴻亭攝影)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說明,新樂季「TCO劇院」將推出錢南章全新原創的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錢南章說,整齣歌劇從路寒袖的4首詩作出發,並由賴美貞編劇,期望為臺灣的歌劇藝術及傳統再創新局,他自己非常期待演出。

 錢南章表示,《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全劇共2幕5景,有歌有舞,有實有虛,有真有幻,更將布袋戲彩樓搬上舞台,是根據路寒袖〈緣分既了,悲喜自在─我如何寫李天祿的四個女人〉一文發展而來,描寫布袋戲大師李天祿與生命中四個女人的故事為脈絡,呈示出社會底層老百姓在生活困頓的年代,如何展現另類的生活哲學,劇中並使用路寒袖〈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及〈布袋戲〉共5首閩南語詩作,置於劇本歌詞當中。

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介紹2016/17新樂季節目規劃。(歸鴻亭攝影)
 鄭立彬說明,本季指揮方面除他與首席指揮瞿春泉、新上任的年輕副指揮江振豪外,也邀請了陳澄雄、胡炳旭、葉聰、張列、布格拉夫、張佳韻、顧寶文、劉江濱、黃光佑等國內外優秀指揮家合作;獨奏家方面,包括曾宇謙、胡瀞云、嚴俊傑及辛小玲、段皑皑、楊惟、曲祥、陳中申、詹永明、吳宗憲、戴亞、張中立、哈肯霍夫、賈納茲等中外音樂家也將陸續登場。

 此外,新樂季除委託錢南章創作《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另有李哲藝、洪謙會、顏名秀、張瑀真、林京美、馬定一、張宜蓁、王希文、任重等臺灣作曲家為TCO創作新作品。

 「旅人Ⅱ」分別邀請到目前任職於香港中樂團、新加坡華樂團的兩位臺灣音樂家林育仙及謝宜潔回故鄉分享榮耀;「人間國寶Ⅱ」則向廖瓊枝老師對臺灣的貢獻及成就獻上最高敬意。前輩作曲家周藍萍最膾炙人口的《綠島小夜曲》將由靜婷、岳華、紀露霞、美黛、孔蘭薰等歌壇唱將同場傳唱。

2016/17北市國新樂季今日宣告開跑。(歸鴻亭攝影)
 TCO也特別規劃了兩個系列節目「樂思系列」及「世界風系列」,配合臺北市政府舉辦兩項大型國際性活動「世界設計之都」與「世界大學運動會」,其中作曲家盧亮輝「夢中的臺灣」足跡30、「舞台巨人」彭修文,分別向兩位作曲大師致敬;「韻采南洋」、「音樂無國界」、「暹羅風韻」3場節目則與世界傳統音樂交流接軌。此外,新樂季TCO也將舉辦兩項國際大賽「2016國際作曲大賽」及「2017民族器樂大賽(笛)」,並出訪大陸北京、上海兩城市,上海的演出受邀參加「2016上海國際藝術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8/24 下午 08:51:03
關鍵字:北市國,李天祿,鄭立彬,錢南章,路寒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