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陸客團火燒車事件遭汙名化 200遊覽車包圍交通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25 下午 12:06:14 / 人權社會

 200多台遊覽車今日上午集結在交通部前,抗議遼寧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交通部放任遊覽車遭到外界汙名化,更通過「遊覽車22條應改善計畫」,以遊覽車結構及安全門瑕疵為由,嚴加攔查開單處罰,重創遊覽車業。

200多台遊覽車今日上午集結在交通部前抗議,造成周邊交通大塞車。(歸鴻亭攝影)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不滿遊覽車遭到汙名化,今日上午動員超過200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鳴笛抗議要求部長賀陳旦出來面對,並列出解除車齡限制、遊覽車要生存權、終止客運跨足旅遊業等3項訴求,抗議活動造成周邊交通大塞車。

抗議民眾坐在交通部大樓前,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出來面對。(歸鴻亭攝影)
 一開始抗議民眾突破封鎖線,突破警力衝進交通部大樓,原本想衝往部長室,但被大量警力擋下,抗議成員改佔領交通部一樓大廳,並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不出面,他們今天就不撤離,交通部派出業務單位科長級代表回應,被質疑層級不夠,再度衝破封鎖線,幾經折衝才派出高階官員。

200多台遊覽車陸續集結在交通部四周道路。(歸鴻亭攝影)
 經過與交通部路政司司長林繼國、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及副總工程司林福山經過兩個小時溝通協商後,工會理事長李式嘉宣布雙方初步已獲共識,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表示,針對工會所提訴求,公路總局已在檢討當中,對於外界誤解遊覽車為拼裝車,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赴立法院報告時,也已做完整說明,這部分也有對業者解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25 下午 12:06:14
關鍵字:遊覽車,駕駛員,賀陳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