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路都有你陪伴" 心影兒社會體驗教育分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8/29 下午 08:18:18 / 公益慈善

 今天是開學日,但也是心裡有障礙的近貧心影兒從肯愛協會幫助對象中順利「畢業」的日子。

肯愛幫心影兒小庭(右)準備成年禮。(歸鴻亭攝影)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2008年的金融風暴對現在的人來說,已然是8年前的金融往事,當時台灣各地均傳出工廠倒閉、失業率上升、休無薪假的慘況,肯愛協會從金融風暴的第2年,也就是2009年開始關心近貧家庭的孩子,8年以來一直看到處於經濟沒有安全感的家庭的孩子,時而心中也陷在無價值感和低度自信的陷阱中。

 8年以來,這些肯愛的家庭,低收入戶佔70%、中低收入戶佔5%、近貧家庭佔25%,除了經濟的危機之外,在家庭結構上單親家庭佔67%、失親家庭佔2%、雙親家庭佔31%,蘇禾指出,肯愛最珍貴的力量,就是陪伴,輪流在不同家的廚房開伙,因為希望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家並不孤單,在暑假為孩子辦理情緒體驗營會,結束時與孩子約定明年見,讓孩子瞭解改變未來的關鍵,其實就是生活中小小的承諾。

肯愛讓孩子瞭解改變未來的關鍵,其實就是生活中小小的承諾。(歸鴻亭攝影)
 單親心影兒小庭,剛年滿18歲,因母親智能困難且生病住院,由外公隔代照顧,國小五年級被肯愛認養至今,已經超過7年;肯愛為了幫小庭準備成年禮,特別安排從未謀面的認養人陳叔叔、吳阿姨透過影片表達祝福,遠從英國倫敦來台演出的西區劇院歌手Sara Louisa Parry、David McKechnie、Jayne O'Mahony與Jez Unwin等人,也獻唱《Any Dream Will Do》(美夢成真),祝福小庭與其他心影兒未來願望可以成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8/29 下午 08:18:18
關鍵字:心影兒,肯愛,蘇禾,近貧家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