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引領爵士浪潮 查爾斯洛依德薩克斯風傳奇登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9/1 下午 08:33:09 / 文化藝術

 迎接第14年舉辦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薩克斯風演奏家查爾斯.洛依德(Charles Lloyd)帶領年輕一輩音樂家包括鼓手艾瑞克.哈藍(Eric Harland)、鋼琴家傑洛.克雷頓(Gerald Clayton)、低音提琴魯本.羅傑斯(Reuben Rogers)訪台。

薩克斯風演奏家查爾斯.洛依德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副總監方瑜表示,「2016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精彩表演開始到現在,已由集合台美爵士好手的節慶樂團熱鬧開場、充滿巴西風情的艾蓮.艾莉亞開唱,非常高興第3場邀請到查爾斯.洛依德與他的樂團帶來不一樣的音樂會。

查爾斯.洛依德薩克斯風四重奏成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曾獲國家藝術基金會爵士大師獎(NEA Jazz Masters)肯定的查爾斯.洛依德則簡單回應,很開心能與他的團員,一起將最好的音樂帶給台灣的觀眾。

第14年舉辦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查爾斯.洛依德將颳起爵士旋風。(歸鴻亭攝影)
 國家藝術基金會爵士大師獎是為了表彰爵士音樂家的工作成果而頒發的年度獎項,每年最多僅有7人能夠獲獎,這同時也是美國爵士樂音樂家的最高榮譽。獲此殊榮的查爾斯.洛依德1938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小時候很喜歡唱歌,希望成為一位歌手,但是歌聲不太好,「9歲時意外聽見薩克斯風的聲音,立志學習,1960年洛依德從南加大音樂系畢業,開始從事演奏,他的第一張專輯《森林之花》銷售超過百萬張,被視為美國戰後嬰兒潮的音樂代表。

 查爾斯.洛依德與他的團隊「查爾斯.洛依德薩克斯風四重奏音樂會」,9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9/1 下午 08:33:09
關鍵字:薩克斯風,查爾斯洛依德,方瑜,田納西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