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發布朱諾號傳回木星南北極高畫質畫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9/4 上午 11:27:09 / 天文地理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日發布太空船朱諾號(Juno)捕捉到木星迄今最壯麗景象,包括首次見到木星的南、北極,還有極光與風暴等前所未見的第一批高畫質畫面,令科學家驚艷。

美國太空總署發布太空船朱諾號拍攝的木星高解析度照片。(歸鴻亭翻製)
 NASA官網報導,朱諾號於8月27日飛進木星4,200公里範圍內,花了6個小時從木星北極飛行到南極,啟動其搭載的9個精密儀器,拍攝到大量的高解析度照片,並把照片成功傳送回地球,圖片檔案科學家還在分析中。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木星的北極照片顯示那個區域的風暴系統和天氣活動,完全不同於以往見過的任何太陽系氣體行星,比它其他地區還更藍,而且還有很多風暴。

 美國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西南研究所(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朱諾號首席研究員史考特‧博爾頓(Scott Bolton)說,太陽系裡的這個最大行星確實獨一無二,「第一眼看到木星北極時,那是人類從來沒見過或想像過的景象」。

《紐約時報》報導這批木星的高畫質照片是由朱諾相機所拍攝。(歸鴻亭翻製)
 他說,這批木星的高畫質照片是由朱諾相機(JunoCam)所拍攝,讓人類首次近距離看到這顆行星的紅外線特寫,朱諾號還會進行36次近距離飛行及拍攝任務,以進一步探索木星。

 朱諾號是利用「木星極光紅外成像儀」(JIRAM),該儀器可以捕捉極地活躍氫離子發射出來的光線,拍到木星南方的極光。由於星體位置不同,在地球是看不到這種景象。朱諾號還錄到了木星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木星發出如幽靈般的呼嘯聲。

 朱諾號是NASA新疆界計畫環繞木星的太空探測器,於2011年8月5日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今年7月5日成功進入木星軌道,研究木星的組成、重力場、磁場、磁層和磁極,是伽利略號探測器之後進入木星軌道的第二個太空飛行器,將在2018年2月結束其主要探測任務,脫離軌道,墜入木星外層大氣層焚毀,避免汙染到木星其他可能擁有生命的衛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9/4 上午 11:27:09
關鍵字:NASA,朱諾號,木星,太陽系,行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