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凝聚中央地方共識 期待共創台灣文化新時代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9/12 下午 04:37:03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長鄭麗君為該部爭取到明年預算為新台幣194.5億,比去年增加28.1億,今日主持105年度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時表示,將再造歷史現場列為重要公共建設,其中文資局成長比例高達90%,有13億元預算將運用在廣義的文化保存上。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主持105年度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說明包括台北機廠博物館籌備計畫、無形文化資產以及水下文化資產的保存等,都需要有對等的預算;在影視音預算也有許多成長,尤其是輔導金的增加;而國家語言發展法、人文思想扎根、漫畫基地建立、振興出版產業、推廣閱讀等,都是明年文化施政重點。

105年度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討論「如何推動文化體驗教育」。(歸鴻亭攝影)
 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將文化持續推展與深耕,未來文化部將有3個施政主軸 :包括重視文化與歷史保存、推展體驗教育,讓藝術與教育往在地扎根,及充分支持在地文化。鄭麗君強調,文化的建構應該是由下而上發展,文化發展就像是一棵大樹,只有透過在地的扎根,吸收在地的特色,才有可能向上成長,展現自我特色。文化部今年在行政院支持下,預算成長約17%,是歷年成長幅度最高,但後續政策如何執行與推動,需要中央與地方共同協力。

一年一度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鄭麗君期望凝聚中央地方共識。(歸鴻亭攝影)
 對於9月7日剛由行政院院長林全召開行政院文化會報一事,他說,將通過文化政策白皮書,之後透過「多元文化與文化多樣性」、「文化保存與社區營造」、「內容產業振興」、「文化體驗教育」、「國際與兩岸交流」5個專案小組,協調各部會落實白皮書各項文化施政,也將邀請各地方政府參與,整合中央與地方文化資源,期待共創台灣文化新時代。

 今日主管會報報告議題以「新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概述」與「優化公部門圖書採購流程以提升購書品質」為主,討論案為「如何推動文化體驗教育」與「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地方文化協力發展計畫修正事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9/12 下午 04:37:03
關鍵字:鄭麗君,文資局,林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