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歡慶30歲 以連續3場英雄主題曲目展開新樂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9/12 下午 06:08:10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歡慶30歲生日,在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下,2016/17樂季以連續3場英雄主題曲目展開。

國家交響樂團歡慶30歲生日,在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下邁入而立之年。(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邱瑗表示,音樂會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桂冠指揮赫比希、駐團指揮張尹芳分別帶領,由音樂總監呂紹嘉、桂冠指揮赫比希、駐團指揮張尹芳分別帶領,而今年跨年音樂會將舉行30個小時音樂廳不打烊音樂活動,首度規劃演出法國作曲家薩提作品《麻煩事》。

 首響開季音樂會《英雄生涯》於9月17日在國家音樂廳,由呂紹嘉帶領NSO演出理查‧史特勞斯交響詩《英雄的生涯》,這首作品氣勢宏偉非凡,作曲家描繪英雄人物在愛侶陪伴下歷經困難、迎戰敵人,凱旋回顧功績後則以退隱達觀作結。同時,開季音樂會中,將世界首演作曲家錢南章為慶賀NSO的30歲生日所寫之《璀璨三十》,並邀請希臘小提琴家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演出康果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NSO三十樂季以連3場英雄主題曲目展開,將帶出NSO多元面貌。(歸鴻亭攝影)
 10月12日《英雄競技》由駐團指揮張尹芳領軍,呈現巴爾托克作品《管絃樂協奏曲》,此曲也被稱為「管絃樂團的協奏曲」,作曲家精心妙筆,不囿於當時慣用曲式,突顯樂團各聲部之間的競奏與獨奏,帶出個體與群體對話的本質關係。

 10月22日《英雄崛起》由桂冠指揮赫比希演繹經典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馬勒寫成此曲時年近30,以此作品提出他對交響曲形式與內涵的原創性構思。英雄並非遙不可觸及的神祇,邁入而立之年的NSO,經由這些作品體現英雄精神,以能力、勇氣與意志力面對困境,克服困難並塑造自己。

自左至右為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董事長陳國慈與音樂總監呂紹嘉。(歸鴻亭攝影)
 今年底跨新年音樂會打破傳統,將串連30個小時不間斷的古典音樂與活動,與新舊愛樂朋友共度跨年夜,更別出心裁規劃「840人鋼琴馬拉松」,徵求840位樂迷輪番登上演奏廳舞台彈鋼琴,與NSO共同完成法國作曲家薩提作品《麻煩事》,共創歷史紀錄,「840人鋼琴馬拉松」9月19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11月中截止,詳細資料可至國家交響樂團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9/12 下午 06:08:10
關鍵字:NSO,邱瑗,呂紹嘉,赫比希,張尹芳,錢南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