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三重奏玩音樂 爵士即興說故事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9/9 下午 11:29:51 / 文化藝術

 剛奪下2016年最佳爵士即興獨奏大獎的低音大提琴家克里斯汀.麥克布萊(Christian McBride),連續4週週五晚上帶給全台灣觀眾最純粹的爵士精神,今晚在國家音樂廳以三重奏組合為今年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低音大提琴三重奏彩排時留影。(國家兩廳院提供)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僅40歲出頭,已獲5座葛萊美獎的肯定,今晚與鋼琴手克里斯汀.薩茲(Christian Sands)、鼓手傑洛姆.簡寧斯(Jerome Jennings)連袂演出,充滿想像力及熱情的即興爵士樂音,就如3個樂手輪流或一起以和聲、節奏說著故事,他們事先沒有公布曲目,即興的順著旋律與和絃玩著音樂,自然的增加樂曲的豐富度,也給台下觀眾在情緒上玩爵士樂。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以搖擺(Swing)和充滿藍調色彩的即興風靡全世界,在演奏中看得出會流洩出靈魂樂的風格與對節奏的即興掌握,與另兩位樂手默契十足,把充滿想像力及熱情的爵士樂音毫不做作的表現出來。

自左至右為鋼琴手克里斯汀.薩茲、低音大提琴家克里斯汀.麥克布萊與鼓手傑洛姆.簡寧斯俏皮表現「不說、不聽、不看」。(國家兩廳院提供)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20歲就被滾石雜誌選為「最熱門爵士藝人」,曾與許多爵士樂前輩及名團共同演出,例如Freddie Hubbard、McCoy Tyner與Hank Jones等,超過20年的演奏生涯裡,除了爵士樂外也跨足流行音樂,合作對象包括Sting、Paul McCartney及James Brown等,甚至古典樂如Kathleen Battle及Renee Fleming等指定合作演出,2007年Sonny Rollins邀請麥克布萊參加其五十週年公演,Chick Corea等樂壇前輩更欽點共組融合爵士名團Five Peace Band。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9/9 下午 11:29:51
關鍵字:低音大提琴,爵士,葛萊美獎,搖擺,藍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