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提琴家芬妮克拉瑪基朗演奏聖經級經典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9/19 下午 05:45:05 / 文化藝術

 法國小提琴家芬妮.克拉瑪基朗(Fanny Clamagirand)再度來台,將於9月21日於國家音樂廳、9月28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台,演奏橫跨巴哈、帕格尼尼、易沙意、米爾斯坦等聖經級經典作品。

法國小提琴家芬妮.克拉瑪基朗演奏巴哈作品。(歸鴻亭攝影)
 師承俄羅斯學派與法比學派演奏技巧的芬妮.克拉瑪基朗表示,她想透過這些曲目,分享對這些作曲家的熱愛,以及這些大師之作所展現的獨特魅力。

 芬妮.克拉瑪基朗7歲學琴,9歲開始舉行演出,後就讀巴黎音樂院與倫敦音樂學院,陸續獲蒙地卡羅小提琴大賽首獎、維也納克萊斯勒小提琴大賽首獎、曼紐因小提琴大賽評審團特別獎等,是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大力讚賞並欽點支持的傑出演奏家,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指揮家梁秀玲去年與她合作,今年就再邀請來台。

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梁秀玲(右)與芬妮.克拉瑪基朗對談。(歸鴻亭攝影)
 克拉瑪基朗這次來台演出,將帶來連續近70分鐘一系列小提琴無伴奏作品,包含小提琴「舊約聖經」巴哈《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第3號小提琴奏鳴曲》、帕格尼尼《第24首隨想曲》以及近代作曲家易沙意《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與《第3號奏鳴曲》。

 克拉瑪基朗表示,這些曲目隨著她歲月的增長,每次再演奏都會或新的啟發。而透過這套演奏會的曲目,希望以「靜」的詮釋,讓聽眾享受曲子靜與動之間的絕妙平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9/19 下午 05:45:05
關鍵字:芬妮克拉瑪基朗,巴哈,帕格尼尼,梁秀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