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艱辛成長 4部作品下月登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9/20 下午 08:48:11 / 文化藝術

 一直努力深耕兩岸劇場交流的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最近為政治氛圍影響導致諸多微妙變化,造成對岸針對前往表演團體文宣審批趨嚴,認為短期內兩岸交流必會造成一些影響。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雖然慨歎政治氛圍造成兩岸交流一些困擾,但認為對藝術表演不會影響太大。(歸鴻亭攝影)
 楊忠衡表示,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不只是展演,更是交流、交心的機會與平台,從完全沒有接觸經驗到努力了幾年,終於有點成績,新政府上台對岸,要求前往演出的台灣劇團不准出現「文化部」和跟國家的「國」有關的字眼。

 廣藝基金會副執行長徐昭宇解釋,因為政策因素,過去國家文藝基金會只要用簡稱國藝會宣傳都沒問題,現在只要有「國」這個字眼都會出狀況,機會會仍會努力,未來還是希望可以讓更多民眾看到兩岸間最好的劇場表演。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過去5年從北京帶了21部作品到台灣演出,也從台灣帶了17部到北京交流,楊忠衡介紹2016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以「生活有戲,戲在生活」為主題出發,邀請4齣風格各異的大陸作品,包括了黑色喜劇、形體劇場、詩歌劇場以及揉合不同類型原創劇本的新銳作品。

 饒曉志導演的最新黑色喜劇《你好,瘋子!》,在作品中以幽默角度思辨「誰?才是瘋子」;陳思安導演的《隨黃公望遊富春山》是由大陸詩人翟永明受到「黃公望遊富春山」此一畫作啟發後寫作之長詩,經由編劇周瓚及導演以特殊詩歌劇場手法,創作出「由一幅畫到一首詩,又由詩到劇場」的作品,移步古今、出入虛實之間。

廣藝基金會副執行長徐昭宇希望政策因素影響不要太多,可以讓更多民眾看到兩岸間最好的劇場表演。(歸鴻亭攝影)
 庄一導演的《山居》以上下兩則故事,揉合愛情、幽默、懸疑推理故事,號稱「燒腦神劇」,每看一次都會推翻上次的解讀;《吾愛至斯》是三拓旗劇團創建20年的演出劇目,導演趙淼以形體劇場,打造了一個關於老年人相伴一生,卻被命運無情作弄,關於生命、關於孤獨、關於恐懼的動人故事。

 台灣將在10月14日起於台北、高雄陸續演出這4部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9/20 下午 08:48:11
關鍵字:廣藝,小劇場,藝術節,楊忠衡,徐昭宇,國藝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