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生態米博覽會" 14位堅持友善農法小農的品牌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9/23 下午 05:11:13 / 生態環保

 台灣是米鄉,稻米是我國主要糧食作物,除了餵飽人民,綠油油的秧苗、金黃色的稻穗,蟲鳴蛙叫的天籟,更是許多人對鄉土的記憶,也是許多生物賴以為生的農田生態系統。

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介紹14位堅持友善農法小農的品牌故事。(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林務局為推廣友善環境耕作,邀請14位以友善方式種植稻米並取得「綠色保育標章」之農友,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9月24及25日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辦「啾啾呱呱報米香 生態米博覽會」,讓國人瞭解食用生態米,不僅保障自身健康,更讓野生動物多了一個潔淨的生長環境。

 台灣博物館館長陳濟民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野生動植物棲息環境與人類活動空間高度重疊,任何的開發、生產行為對週遭的生態影響甚大。以往大家多注意保護區、海洋或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保育問題,孰不知農田是台灣第二大生態系,與人類生活最為密切。

 台灣農業種植及改良技術堪稱全球數一數二,但國人隨工業化的作息,迫於吃麵包、麵條,米飯已不再是尋求溫飽的唯一選擇。面對農田面積有限,農耕高度利用,生產過程依賴化學合成肥料、農藥、殺草劑等,造成農田及其四周環境出現水質污染及土壤硬化、酸化等問題,不僅危及農民健康及消費者食用安全,更傷害自然環境與生態體系,甚至許多珍貴的野生動植物族群因而減少。

台灣博物館館長陳濟民說明生產行為對生態影響甚大。(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指出,來自全國14處、取得不用農藥化肥的綠色標章生態米品牌,在取得綠色標章的小農們堅持不用農藥化肥等慣型農法,堅持友善農法,產出健康的農產,也永續了當地的生態與動物保育。

 「生態米博覽會」邀請14位通過綠色保育標章驗證的農友現場展售生態米,讓大家瞭解結合農業生產、環境生態及在地文化的農產品,,現場除展示生態米的品牌故事,另有米食品評、小農開講、米食好宴、爆米香體驗等多項活動,活動詳情可上網「啾啾呱呱報米香 生態米博覽會」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9/23 下午 05:11:13
關鍵字:生態,博覽會,稻米,陳濟民,林華慶,林務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