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篇評彈"林徽因" 上海評彈團說唱人間四月天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9/23 下午 08:30:32 / 文化藝術

 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古老曲藝的評彈,有「中國最美的聲音」之譽,以吳儂軟語說唱,配合琵琶、三弦的伴奏,多聲複音相諧,形成獨特的水鄉雅韻。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邀請上海評彈團推出中篇評彈《林徽因》,用「蘇州好聲音」,道出「人間四月天」。

由上海評彈團出品的原創中篇評彈《林徽因》,道出「人間四月天」。(歸鴻亭攝影)
 由上海評彈團出品、評彈編劇竇福龍新編的原創中篇評彈《林徽因》,9月24、25日將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登場。竇福龍表示,「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這是哲學家金岳霖為林徽因獻上的輓聯,傳神地點出這位民國奇女子的一生。民國3大才子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串聯起林徽因一生中3段人生際遇,「徐志摩愛了她一輩子,梁思成陪了她一輩子,金岳霖等了她一輩子。」

上海評彈團團長秦建國(左)與評彈編劇竇福龍(右)說明《林徽因》是上海評彈團首部劇場作品。(歸鴻亭攝影)
 上海評彈團團長秦建國指出,《林徽因》是上海評彈團首部劇場作品,不同以往的簡易空台與旗袍長衫,而有營造氛圍劇場設計、點綴人物的專屬服裝,甚至還以徐志摩《再別康橋》原詩改寫作「序幕曲」,這都是評彈從未嘗試的表現方式《林徽因》除了將以傳統的蘇州方言演出外,演員也在台上講起英語、普通話,雖有別於評彈的傳統表演手法,但評彈藝術的蔣調、張調、俞調等流派唱腔,均原汁原味地於舞台上呈現。

(歸鴻亭攝影)
 《林徽因》為典型中篇,觀眾只需花上2個半小時,便能聽完林徽因的傳奇一生,全劇分3回,第1回<康橋別戀>,以徐志摩對林徽因的愛情為主;第2回<紫燕繞梁>,以梁思成、林徽因的夫妻情為主;第3回<毗鄰而居>,以金岳霖、林徽因的友情為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9/23 下午 08:30:32
關鍵字:林徽因,上海,評彈,竇福龍,秦建國,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