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敬軍楷模代表羅毅君 跟隨父親志業振興道教文化


新網記者林富貴宜蘭特稿
2016/9/28 下午 01:43:52 / 宗教哲學

 七年級生、羅傑英文創辦人兼總經理,同時也是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羅毅君,長久以來跟隨父親羅瑞生宗師,致力於各項敬軍勞軍的活動;甚至帶團遠至澎湖慰勞戊守邊疆國軍士兵的辛勞,因此榮膺今年的全國敬軍楷模代表。

羅毅君(右)感謝父親羅瑞生(左)對他的栽培。(林富貴攝影)
 羅毅君在就讀中山大學碩士班期間,因成績優秀、外語能力佳,獲得獎學金,赴美研讀國際政治、兩岸問題等課程,對於台灣國際現況與兩岸關係有深入研究,體認到台灣需建立穩定的國防軍事力量,才能進而確保兩岸經濟與文化交流的平衡與關係穩定成長。故回國後,積極參與各項敬軍之活動。

 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陳克難中將擔任協會榮譽理事長,談到這位優秀的侄兒,他說,羅毅君跟同年齡的年輕人不一樣,年紀雖輕,卻謙虛達理、談吐極有見識、又深具理想與奉獻熱忱、富有領導能力,擔任全國敬軍楷模實至名歸。

 在學成歸國後,羅毅君跟隨父親志業,協助其父創立「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從小跟隨在父親身旁,看著父親致力推動正統傳承道教文化、科儀法事的堅定信念;由於跟隨其父受邀至全國地講道授課,因此有機會深入了解台灣道教宮廟壇各地發展現況。有感於不少有心從事宮廟壇的執事人員,因為卻乏正統的道教科儀法訓練,往往造成許多糾紛與誤解,導致道教文化逐漸式微凋零、或有逐漸被時代淘汰之憾。故在民國100年與其父羅瑞生創立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致力推動宮廟壇人才的在職訓練,提供會員與一般民眾對祭祀敬拜的諮商平台,與宮廟在職人員的學習課程。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長吳遠里,對羅毅君及其父親羅瑞生的用心給予高度肯定。(林富貴攝影)
 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不僅是全台灣唯一專門辦理宮廟壇在職人員的協會,其開課區域更是遍及全台,台北、桃園、台中、台南,成為推動台灣宮廟壇人員在職訓練的優質機構;為提升整體道教宮廟壇從業人員形象與在職技能,更率先與蘭陽技術學院,開辦道教堪輿學與法事科儀學分班。

 提及創立的過程,羅毅君說,創立協會初期十分艱辛,因為這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所幸許多認同他跟父親理念的朋友與志工願意支持。跟朋友談起自己的工作,許多朋友都無法理解,也覺得他可以有更好的出路。甚至他也不敢跟當時女朋友提起,畢竟這實在是不太像年輕人會做的事了,許多朋友都覺得他瘋了。而當時女友也無法諒解,沒多久就分手了。只是,羅毅君不想放棄。因為從小在他父親身旁,看到許多人對於宗教祭祀敬拜禮儀的錯誤認知,以及大多數自己朋友常對宮廟壇有許多誤解與刻板印象,就覺得自己有這個義務與使命,去扭轉與改正這樣的誤解。

 經多年努力,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於今年度榮獲勞動部職業發展署TTQS評鑑銅牌績優單位,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受政府肯定,唯一辦理宮廟壇在職人員職業訓練獲獎單位。協會創立之後,羅毅君與父親共同參與軍民交流活動、從事地方公益,舉凡過年、中秋端午等重要節慶,皆參與地方敬軍活動,致贈加菜金與慰問金,體現軍民一家親的概念。去年更接下父親重擔擔任理事長,隨即於今年獲得勞動部職業發展署TTQS銅牌獎,今年5月率協會全體理監事與會員至澎湖指揮部、蘭陽指揮部、蘇澳指揮部等地,參與慰問工作,深獲好評。 

羅毅君榮獲全國敬軍楷模代表,餐會嘉賓雲集。(林富貴攝影)
 曾擔任宜蘭縣4屆立委的林建榮董事長,對於其獲選敬軍楷模,亦認為實至名歸,林建榮說,羅毅君是優秀、年輕有衝勁、跟其父親一樣,都是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希望台灣有更多跟他一樣有理想與抱負的年輕人。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長吳遠禮指出,國軍是國家安全之基石,也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平日除戍衛彊土保障國家安全外,遇天災時到處都看到國軍投入救災,扮演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守護神,宜蘭軍民關係非常好,體現了軍愛民民敬軍之寫照,難能可貴的是羅老師和羅理事長父子都當選全國敬軍楷模,他代表軍方向其致上最高之敬意,同時也期盼大家支持國防,熱愛國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6/9/28 下午 01:43:52
關鍵字:道教,羅毅君,羅瑞生,宜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