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開幕 世界首演跨國創作"魔時尚"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特稿
2016/9/30 下午 06:48:12 / 文化藝術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日開幕,首度曝光伊東豊雄舞台設計、向井山朋子創作的跨國創作《魔時尚》精采片段,藝術總監王文儀表達這是沒有境界的藝術,與歌劇院的概念相呼應。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右一)與伊東豊雄(左一)、向井山朋子(右二)對談。(歸鴻亭攝影)
 王文儀宣告歌劇院作為中台灣「藝術翻心、視野翻新」的理念,期待民眾在歌劇院的環境中,感受萬種體驗藝術的方式。她說,在過去30年裡,亞洲各地興建了超過200個大小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是亞洲各大劇院裡的後來者,卻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歌劇院坐落在台中,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媒合在地與國際團隊;而跨國創作《魔時尚》融合鋼琴音樂、現代音樂、舞蹈、舞台裝置藝術等各種元素,這齣跨國創作媒合在地與國際,成為一座「沒有高牆的劇院」。

伊東豊雄與向井山朋子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場合影。(歸鴻亭攝影)
 伊東豊雄表示,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宣告記者會,沒想到在演出前能欣賞到10分鐘創作內容十分驚喜,覺得果然是向井山朋子的一貫作風。這次舞台設計是將衣服放大的構思,和織品藝術家安東陽子合作,用布料呈現縮小的歌劇院曲牆結構模型,同時也是將歌劇院縮小、放在舞台上的概念來設計舞台。

 向井山朋子說明,《魔時尚》的主軸是個時髦的概念,透過衣服做延伸、思考,是沒有境界的藝術。去年春天造訪還在施工的歌劇院,感覺歌劇院像一朵朵的香菇,這次到完工的歌劇院演出,覺得歌劇院像個母體,給人安心的感覺。

伊東豊雄舞台設計、向井山朋子創作的跨國創作《魔時尚》。(歸鴻亭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將自今日起至12月31日止,為期3個月裡共計有26檔,逾70場次,12國參與演出之製作,型態多元,包括音樂、戲劇、舞蹈、傳統戲曲、跨界、展覽、論壇等,藝術家包括來自台灣、西班牙、法國、印度、德國、英國、比利時等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9/30 下午 06:48:12
關鍵字:國家歌劇院,魔時尚,王文儀,伊東豊雄,向井山朋子,安東陽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