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台北白晝之夜" 台北今晚愈夜愈美麗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1 下午 11:09:08 / 文化藝術

 「2016台北白晝之夜」(Nuit Blanche)今晚活動從晚間6時將至隔天清晨6時,以「藝術夜遊」為主題,晚間已經到處都是人潮,以年輕人居多,熱鬧充滿活動街區。

「2016台北白晝之夜」以以台北府城門、延平北路博愛路為舞台的 「北門回到未來」,結合光雕作品與互動裝置藝術展現舊城門新魅力。(歸鴻亭攝影)
 這項主路線展區以北門為中心,延伸至二二八公園和大稻埕,全程近4公里展演區域,堪稱近年最大型的藝術活動。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白晝之夜是千禧年的尾巴,法國政府提出的新主張,台灣首次以本身的文化質地獲得國際認證,今年是台北白晝之夜的第一年,也因時差關係,10月1日當天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開啟白晝之夜的城市。

 「2016台北白晝之夜」活動主力協辦單位法國在台協會表示,白晝之夜有3大特色,1是活動都要在晚上,2是全部活動都是免費,第3是要有創造性的活動。法國巴黎舉辦白晝之夜已有15年,去年有200萬人次參加;台北在亞洲是繼日本京都後舉辦白晝之夜的城市,代表台北文化非常多元。

以國立臺灣博物館群與二二八和平公園為舞台,結合台法交流跨夜論壇、音樂與藝術作品,打造不同於博物館以往形象的「背叛博物館」。(歸鴻亭攝影)
 白晝之夜區分出5大展演主題,分別為永樂市場、北門捷運站廣場、台北府城門和延平北路博愛路、重慶南路、國立台灣博物館群與二二八和平公園為舞台,超過70組的藝術作品與演出,將至凌晨6時結束。

 這項白晝之夜概念創始於2002年,起源自巴黎,固定於10月的第一個週六夜晚舉行,邀請藝術家將城市與街道於夜晚化身成藝術展演場館的年度盛典,藉此讓市民對生活的城市有嶄新的認識。白晝之夜至今已有120個城市響應加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1 下午 11:09:08
關鍵字:白晝之夜,北門,法國,巴黎,謝佩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