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傑爾將古典經典即興創作 用音樂繪出自畫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0/3 下午 04:33:16 / 文化藝術

 法國鋼琴即興演奏家尚-弗朗索尼•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被稱為風格多變,融匯古今,有蕭邦的抒情、德布西的氣韻、深受凱吉的預置鋼琴理念影響、更少不了爵士樂的精華。

法國鋼琴即興演奏家尚-弗朗索尼•紀傑爾風趣幽默,親和力十足。(歸鴻亭攝影)
 紀傑爾今日首度來台,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介紹,10月7日《紀傑爾的異想世界》音樂會上半場與NSO樂手組成的3+1四重奏演奏廿世紀經典蕭士塔科維契的《G小調鋼琴五重奏》,下半場他將以蕭士塔科維契這首作品即興發揮,要顛覆大家對古典音樂的刻版印象。

紀傑爾替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以音樂創作她的自畫像。(歸鴻亭攝影)
 紀傑爾表示,與NSO大提琴團員陳怡婷、小提琴團員洪章文、蔡孟峰、中提琴團員蔡秉璋組成的3+1四重奏演出蕭士塔科維契,接著的即興要如何詮釋改編蕭斯塔科維契的這首鋼琴五重奏,現在還沒想好,到時會儘量巧妙融合來演奏。

 他特別請教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幾個日常的簡單問題,然後像個音樂魔術師即興創作,表達用音樂也可以替人繪出自畫像。

紀傑爾和NSO團員組成的3+1四重奏演出蕭士塔科維契《G小調鋼琴五重奏》。(歸鴻亭攝影)
 紀傑爾曾獲得里昂國際鋼琴即興大賽一等獎、2006年音樂節桂冠,當年並在法國電視二臺創辦了《音樂盒》節目;同時擔任該節目的製作人及主持人。身為巴黎音樂學院的教授,他教授鋼琴即興課長達15年之久。並先後獲得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的騎士勳章、法國國家功績騎士勳章、以及法國藝術及文學司令騎士勳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0/3 下午 04:33:16
關鍵字:法國,即興,NSO,邱瑗,紀傑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