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扶植台灣新秀走向國際藝壇 文化部推薦新人


新網記者王品涵台北特稿
2016/10/5 下午 09:46:11 / 文化藝術

 文化部舉辦「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迄今已第9年,自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台灣藝術新秀,將於「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透過博覽會平台集結國內外畫廊、美術館及策展人等群聚效應,助益年輕藝術新秀創作的後續發展,除了藉此會面國內外藝術收藏家,更有機會站上國際級展覽,在藝術界中展露頭角。

文化部舉辦「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扶植台灣新秀走向國際藝壇。(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表示,入選2015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的藝術家張徐展,今年6月受邀至法國巴黎舉行的「巴黎工藝設計師周」(D'Days)展覽,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可謂台灣新興藝術人才的重大推手。

 梁永斐指出,這項活動吸引78位(組)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報名徵件,在激烈競爭中選出8位國內優秀年輕藝術家,包括吳育霈、陳云、莊志維、彭毅譯、吳芊頤、溫孟瑜、黃舜廷、黃至正。入選藝術家展現新世代對物象、題材、生命議題的探究精神,媒材運用多變與技巧掌控優雅純熟,創作各俱個人特色。

吳育霈透過釉與土顆粒之間多次澆淋產生的消融狀態、以及燒製不同釉藥的收縮特性,創新陶藝作品的造型與空間之特殊關係。(歸鴻亭攝影)
 吳育霈透過釉與土顆粒之間多次澆淋產生的消融狀態、以及燒製不同釉藥的收縮特性,創新陶藝作品的造型與空間之特殊關係。陳云以形似喪俗紙紮的人偶們搭配藝術家的生活經驗,呈現記憶裡孤寂憂傷的場景。莊志維的《轉生樹》的系列創作中,藉由人工/非自然的機械外力牽引著生命體,呈現自然萬物因季節、時間,重複不斷消長的生命輪迴。彭譯毅製造的器物以有機幾何為形、取材傳統性媒材的主要技法,連結器物的質地與使用者的官能感知。

黃舜廷透過拼貼並繪製出象徵「富裕」意涵的圖像,營造具有「招財」功能的想像。(歸鴻亭攝影)
 吳芊頤則將台灣復古鐵窗花的意象簡化為最單純的形式語言再造呈現,透過拼貼等藝術語彙,與時代做連結,喚起屬於常民的台式鄉愁。溫孟瑜以情景交疊的方式,層層描繪出空間與物件所構置而成的內在情境,透過變形的視覺符號與色彩布局呈現細膩的筆繪。黃舜廷透過拼貼並繪製出象徵「富裕」意涵的圖像,營造具有「招財」功能的想像,詰問當代資本社會五花八門的「開運偏方」及「招財物品」如何滿足人們對於金錢渴望的內在需求。黃至正透過拆解、拼貼、重組的方式,以鋁/銀箔及攝影為媒材,將人與自然、與動物、或自我與他人的關係,以圖像的方式轉譯,試圖從中尋求自身因應的態度。

黃至正透過拆解、拼貼、重組的方式,試圖從中尋求自身因應的態度。(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說明,自民國102年起,MIT新人推薦特區與該協會合作,由協會媒合專業畫廊協助藝術家處理現場作品交易等藝術經紀事宜,除有效延續藝術家與畫廊之合作關係,亦締造不錯的成交金額。今年延續為藝術家媒合展覽期間經紀畫廊之機制,媒合畫廊包括雲清藝術中心、科元藝術中心、伊日藝術、大象藝術空間館、乙皮畫廊、加力畫廊、日帝藝術及木木藝術。

 他說,藝術經紀制度建立對藝術產業發展之重要性不可置否,在媒合畫廊專業協助下,年輕藝術家能更順利進入市場,並專注於藝術創作。台灣畫廊對推廣本地藝術家的熱烈支持,也鼓勵更多藏家投入年輕藝術家市場。

 本屆「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將於105年11月12日至11月15日舉行之「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地點為臺北世貿中心一館。更多「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資訊可至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品涵 日期:2016/10/5 下午 09:46:11
關鍵字:新人推薦,藝術博覽會,梁永斐,王瑞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品涵報導
王品涵報導列表
新象藝術2016秋季拍賣會 王飛雄談名畫藝術價值
文化藝術 2016/10/16 下午 06:33: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