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當妳轉身之後" 引領觀眾直視生命價值與真諦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0/7 下午 05:53:14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世界大劇場」新作品《當妳轉身之後》,9月30日到10月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10場,11月4日到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12月3日則將前往高雄至德堂演出。

綠光劇團「世界大劇場」新作品《當妳轉身之後》。(歸鴻亭攝影)
 《當妳轉身之後》由吳定謙執導、吳念真改編自美國劇作家瑪格麗特‧艾格森(Margaret Edson)劇作《Wit》(《心靈病房》),並邀請金鐘影后王琄飾演女主角,描述一名文學女教授,在50歲那年得了卵巢癌,她的主治醫師之一,竟是以前修過她課程的學生,在問診、內診的過程中,專業而冰冷的例行公事,令她感覺尷尬與不適,所幸在溫柔的護理師、女教授的恩師陪伴之下,她最後能坦然面對疾病,走入人生最後的道路。

 吳念真表示,原作非常冰冷,是西方人用戲直接討論醫病關係和生死尊嚴。為了讓台灣觀眾能親近作品,他並非直接翻譯原作,而是加以改編,並融入台灣生活情境。他最初從詩人辛棄疾的詩句裡尋找題材,但發現辛棄疾的詩大多是憂國憂民,不是很適合。轉而從詩人李清照、馬致遠、蘇軾、蔣捷等人的詩作裡找靈感,都不適合,後來用莊子寓言解答《當妳轉身之後》裡的癌末人生,傳達劇中癌末病患堅強對抗病魔時,不得不有的灑脫心境。

《當妳轉身之後》全體編導演員。(歸鴻亭攝影)
 吳定謙則指出,人是最難的科學,身體是,生命也是,他深受生死方面的題材吸引,這部戲看似沉重,但主角將自己生命的最終旅程走得溫暖而幽默,看完之後會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熱愛生命。

 《當妳轉身之後》除邀請到王琄之外,也網羅台灣劇場優秀的演員譚艾珍、曾少宗、張靜之、戴秀穎、賴震澤、邱逢樟等人共同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0/7 下午 05:53:14
關鍵字:綠光,吳定謙,吳念真,王琄,莊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