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法合作"歐洲聯結" 一窺人性對權力渴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0/7 下午 08:22:12 / 文化藝術

 由台灣同黨劇團以及法國守夜人劇團共同製作的2016台北藝術節壓軸戲《歐洲聯結》,在法國進行長達一個月的排練,臺灣演員王詩淳、王瑋廉以及法國演員Brice Carrois、Johanna Silberstein,將在舞台上呈現四種不同的性格,透過不同語言來詮釋相同的角色。

《歐洲聯結》由台灣同黨劇團以及法國守夜人劇團共同製作。(歸鴻亭攝影)
 《歐洲聯結》為劇作家雅莉珊德拉.巴代阿(Alexandra Badea)的作品,原是廣播劇的劇本,在導演馬修‧華(Matthieu Roy)的手上有了不同的變化,保留劇作家在文本當中所描述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歐盟局勢,以及法文劇本原先的語言音樂性,「故事的主人翁原是沒沒無聞的議會助理,一路謀略攻頂成為院外說客,與權力者間的鬥爭算計,操弄世界糧食權力,為財閥帶進龐大利益,卻發現自己成為殺人工具。」

 這齣戲的觀眾圍繞著一個四面舞台而坐,一同參與這個主角爬上頂端的過程,以及他俯瞰世界的視角,而舞台中央,則是「權力之桌」的寶座。戴上耳機,觀眾將會沉浸在聲音和台詞中,窺探劇中角色的大起大落,如何在全球化的世界裡反應、奪權、抵抗。

《歐洲聯結》主角們陷入瘋狂的不同層次,,帶領觀眾一步步陷入瘋狂的漩渦當中。(歸鴻亭攝影)
 馬修・華表示,要讓觀眾直接參與這場爭奪「權力」政治鬥角內幕,一同窺視劇中主角爬上頂端的過程,以「沉浸式劇場」手法,透過「聲音」,打造台灣劇場從未有過的超親密體驗。

 由於是台法合作,《歐洲聯結》在10月10日至10月16日於水源劇場世界首演後,即將巡演台法兩地劇場,包括在巴黎以推廣新文本聞名的開放劇院(Theatre Ouvert)、法國北部最大城市里爾(Lille)的北方劇院(Theatre du Nord)等40個劇院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0/7 下午 08:22:12
關鍵字:歐洲聯結,同黨劇團,守夜人劇團,台北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