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老茶品評來找茶喝好茶 郭金燦談雲南普洱大樹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15 下午 08:30:50 / 產業經濟

 普洱茶原料分為人工養殖臺地灌木茶、喬木大樹茶與野喬木茶,以大樹茶製成的茶品,其質厚、實,其氣清、強,頗受品茶行家喜愛。

經營萬華龍鼎陳升號原生態茶業的郭金燦品茶經驗十足。(歸鴻亭攝影)
 經營萬華龍鼎陳升號原生態茶業的郭金燦表示,雲南大樹茶就是沒有砍過,任其自然生長,一般超過百年樹齡的茶,野生茶則是原始野生茶樹,樹齡大約在千年以上甚至兩千年以上,茶樹高大非常珍貴,目前都生存在保護區內,被列為稀有茶樹並受保護。

 在茶界,對大樹茶和古樹茶的界限區分一直很模糊,大部份茶商都以百年以上的茶樹稱為古樹。陳升號茶廠於2006年創立,創始者為陳升河,當時陳升號普洱茶獲得不少好評,但由於產量少加上新廠名氣不足,並沒有造成熱銷;直到2008年的老班章,才讓陳升號站上成為市場一線品牌普洱茶。至今,陳升號普洱茶產品線包括老班章、銀班章、班章金印、霸王青餅、那卡等產品。

郭金燦介紹雲南大樹普洱茶。(歸鴻亭攝影)
 郭金燦經營陳升號普洱茶5年,他說,2008年陳升號出產生肖鼠餅,是陳升號第一件生肖餅,帶起生肖餅風潮,至今已經出到猴年,而老班章磚、霸王青餅也都是經典普洱,整體來說,大樹茶口感是甘甜滑順而持久的,一般長期的飲用者能夠從開始喝的時候就感受到茶湯的甜味。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15 下午 08:30:50
關鍵字:郭金燦,雲南,普洱,大樹茶,野生茶,陳升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