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福衛5號衛星升空延宕 新任國研院長王永和:明年2月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20 下午 06:15:16 / 電子政府

 預計於今年第3季升空接替福衛2號的福衛5號衛星,因受委託發射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日前發生火箭發射爆炸的影響,升空再度延宕,科技部旗下新任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今日表示,目前研判應會明年2月再度排程進行,但最後確定發射時兼仍以美方安排進程為主。

科技部旗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新任院長王永和今日與媒體茶敘。(歸鴻亭攝影)
 國家實驗研究院前任院長羅清華任期至9月9日止,行政院日前核定由成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王永和接任,並已於10月17日進行交接,今天王永和首度和媒體進行茶敘,回應關於福衛5號的發射時程進度時,說明目前研判較大機率會在明年2月進行,而福衛7號也可能會在明年9月進行發射,但兩者發射時程,最後都仍須視美方安排的進程為主。

 王永和表示,國研院的4大任務是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科技、培育科技人才,他將擴充其內容,將國研院定位為科技部的好幫手,協助科技部產業前瞻技術研發政策如「五加二產業」之規劃、推動、管理與技術評估。

 國研院之價值在於基礎研究之助力、學研與產業之連結器,除了平台建置外,未來會更加強與大學之互動,鏈結大學資源,創造價值,進而創新產業。他指出,國研院未來會持續強化核心能量、深耕優勢領域並結合在地特色,同時積極與世界級實驗室建立核心夥伴關係。

自左至右為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闕志達、副院長王作臺與院長王永和。(歸鴻亭攝影)
 今年60歲的王永和,1985年獲得成大電機博士學位,因表現優異獲聘留校任教,曾任成大電機系主任、工學院副院長,研究領域為半導體元件及物理、化合物半導體工程、微波積體電路設計與研製、光電元件及物理,獲得國內外專利超過100件。他曾在2007至2012年擔任國研院副院長,代理過太空中心、奈米中心、科政中心、晶片中心、儀科中心主任,對國研院業務非常熟悉。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20 下午 06:15:16
關鍵字:國家實驗研究院,闕志達,王作臺,王永和,福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